南方优享分红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4%

  金融界基金04月05日讯 南方优享分红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优享分红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6587)04月04日净值上涨1.5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390元,累计净值为1.0390元。

  南方优享分红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65%,今年以来收益24.34%,近一月收益10.04%,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振兴,自2018年12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6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牧原股份(持仓比例9.82%)、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52%)、芒果超媒(持仓比例4.76%)、温氏股份(持仓比例2.51%)、闻泰科技(持仓比例1.5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03%)、杰克股份(持仓比例0.97%)、汤臣倍健(持仓比例0.95%)、工业富联(持仓比例0.59%)、分众传媒(持仓比例0.4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国内宏观层面连续遭遇多方压力,市场出现罕见而迅速的单边大幅下跌。全年上证综指跌24.6%,中小板指跌37.8%,个股中位数跌幅达到33.4%。年内大部分时间里,伴随着贸易战持续发酵、国内金融去杠杆等因素,投资者风险偏好持续下行,年底由于政策回暖以及预期外围压力缓解,情绪出现企稳迹象。宏观经济层面,18年下半年压力明显加大,三季度制造业PMI、社会零售增速、工业增加值同步下台阶。11月份受贸易战影响,出口增速跌至负增长。受此影响,上市公司三季报压力加大并在四季度进一步恶化。海外方面,美国受益于减税,GDP增速升至近3%,而日本、欧元区则出现放缓迹象。新兴市场国家方面受资金回流美国影响,资产价格普遍下跌,土耳其、阿根廷出现货币大幅贬值。以美元计价来看,除美国和日本,2018年主要经济体的股指跌幅普遍在15%以上。2018年本基金主要布局于估值合理、基本面优质的个股予以配置或增持,而面对持续下行的宏观经济,对基本面压力明显增大的标的择机调仓或减持。在资金头寸管理方面,本基金以新股投资、短期交易所回购为主,同时配置短久期高评级的利率债以提升产品整体业绩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份额净值为0.8309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25%,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3.74%;本基金C份额净值为0.8356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56%,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2.1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我们认为宏观层面的阶段性压力仍然存在,房地产市场量价变化及长效政策的应对、债务违约压力及处理、中美贸易争端等问题有待进一步观察,这些因素将决定此轮经济下行周期的见底时间和方式,成为推动股市实质性上行的基础。乐观层面看,国家政策维稳的态度明确,投资者风险偏好有望修复,而长期来看,中国发展空间仍大,有理由期待产业升级拉动经济恢复到稳健增长的状态。本基金将继续秉持“自下而上优选个股为主,自上而下宏观判断为辅”的操作思路,勤勉审慎的发掘优质投资机会,力求为持有人创造良好的长期绝对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