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睿逸定期开放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6%

  金融界基金04月05日讯 东方红睿逸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红睿逸定期开放混合,代码001309)04月04日净值上涨1.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350元,累计净值为1.4350元。

  东方红睿逸定期开放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2.64%,今年以来收益10.47%,近一月收益2.87%,近一年收益6.85%,近三年收益38.9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纪文静,自2015年07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6.58%。

  孔令超,自2018年06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3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大集团(持仓比例3.95%)、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01%)、立讯精密(持仓比例1.99%)、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92%)、复星医药(持仓比例1.89%)、海康威视(持仓比例1.82%)、华域汽车(持仓比例1.80%)、华鲁恒升(持仓比例1.43%)、上汽集团(持仓比例0.99%)、青岛啤酒(持仓比例0.6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权益方面,2018年市场表现不佳。国内方面,前期货币政策的收紧开始逐渐往信用收紧传递,市场对经济的预期出现了向下的修正;海外方面贸易战的发酵也给市场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2018年沪深300指数下跌25.31%,中小板指下跌37.75%,创业板下跌28.65%。2018年市场整体呈现单边下跌态势,其中休闲服务(-10.6%)银行(-14.7%)食品饮料(-22.0%)农林牧渔(-22.4%)等几个行业跌幅相对较小,电子(-42.4%)有色金属(-41.0%)传媒(-39.6%)轻工(-36.6%)等行业出现较大的跌幅。全年无一行业幸免。本产品在个股选择上以业绩稳健增长且估值合理的优质龙头企业为主,同时根据宏观环境变化对仓位和配置方向进行适度调整,以起到降低组合波动、提升夏普比例的组合优化作用。转债市场在2018年经历了较大的变化。历史上转债市场一直属于小众市场,品种相对较少,且估值水平整体偏高。而经过2018年新转债的不断发行,存量的转债市场规模大幅扩容,大幅增加的转债数量给投资者带来了更多的挑选余地。而供给的增加以及股票市场的低迷表现,也使得转债市场的估值水平不断压缩,目前估值水平已经处于较低的位置。操作上主要以自下而上、精选优质个券、把握结构性机会为主。债券方面,2018年市场主线由年初的金融监管切换到信用环境收缩、经济基本面持续下滑、中美贸易摩擦持续;货币政策则全面转向宽松,年内多次降准。全年来看,债券市场强劲上涨,无风险利率大幅下行;但在“紧信用”政策影响下,企业再融资难度加大、违约事件不断,信用债表现分化、信用利差大幅走扩。全年10年国债收益率下行达70BP,回落至3.2%附近,10年国开收益率下行超120BP,回落至3.6%附近。本产品在债券配置上精选个券,有效防范信用风险,调整组合久期和杠杆,努力获取稳定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99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29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8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权益方面,展望2019年,虽然经济尚未看到明显企稳迹象,地产等因素也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但一些积极因素也在出现,主要体现在全球的货币环境都开始有所改善,市场的主要边际变化也逐渐由紧信用向宽货币转化。而股市经过2018年的持续调整后,对于负面因素已经有所反应,当前股市整体估值已经处在历史较低水平,一些优质公司的估值更是具备投资吸引力,在这种环境下,权益资产的配置价值较2018年有所提升。因此,我们将坚持价值投资理念,逐渐加大估值合理、基本面稳健的优质龙头公司的配置比例。转债市场,展望2019年,转债市场的低估值、标的扩容以及权益市场预期收益率的提升使得转债市场具备较高的配置价值。在操作中,我们将结合对转债公司基本面的研究,以及对股票及转债自身估值、条款的考量,精选性价比高的转债进行配置。债券方面,我们认为2019年基本面及货币政策环境仍然有利,较为宽松资金面以及较低的回购利率使得债券票息收益更为确定,杠杆票息策略将可能继续提供丰厚的回报。利率债下行趋势不变,但在“稳增长”政策不断的情况下,市场就政策面和经济基本面的博弈持续,从而导致利率债下行空间缩窄、波动加大。信用债方面,虽然信用环境改善、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提升、信用利差有所压缩,但宽信用短期的传导效果仍有待观察,且2019年基本面下行风险或将取代杠杆风险,成为信用债市场更需要关注的核心因素。因此操作上仍需维持个券精细化操作。(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