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万物互联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9%

  金融界基金04月05日讯 银华万物互联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万物互联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161)04月04日净值上涨1.7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350元,累计净值为1.1350元。

  银华万物互联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50%,今年以来收益32.13%,近一月收益10.62%,近一年收益4.0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鑫钢,自2017年05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50%。

  孙蓓琳,自2017年1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27%)、超图软件(持仓比例9.11%)、鱼跃医疗(持仓比例9.06%)、跨境通(持仓比例7.10%)、一心堂(持仓比例6.97%)、泰格医药(持仓比例6.05%)、海能达(持仓比例5.94%)、中航光电(持仓比例5.80%)、宋城演艺(持仓比例5.23%)、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8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上证综指下跌24.59%,深证成指下跌34.42%,创业板指数下跌28.65%。随着中美贸易战的暂时缓和,四季度市场的主要矛盾回归到经济下行与政策托底的博弈当中。虽然7月底开始货币政策出现一定的宽松转向,后续财政政策也释放减税等积极信号,但社融数据迟迟未见企稳,经济数据下滑快于政策调整,导致市场在四季度市场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下跌。全年来看,尽管各行业存在阶段性跑赢大盘的表现,但整体来看还是呈现出一个“普跌”的特征。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5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9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4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随着G20会谈后中美贸易摩擦的暂时缓和,以及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的相继转向,市场主要矛盾重新回归国内基本面,经济下行会否带来企业盈利超预期下滑成为主要关注点。从高频数据来看,2018年12月全国制造业PMI为49.4%,不仅降至荣枯线下,更创下34个月新低,企业盈利处于加速寻底的阶段,市场下跌反映的是对经济的担忧更占主导。展望一季度,我们认为中美贸易谈判结果将对市场造成短期扰动,但成果达成与否,对市场来说更可能只是一次博弈出清,因为长期来看两国竞争将是一场“持久战”的共识已经达成。国内经济基本面与政策的交谊舞仍是市场的主导因素。目前经济下行趋势确立,预计政策层面将出台更有效的对冲措施。2019年1月份的全面降准以及外资对A股配置比例有望上升,短期内使得市场的主导因素逐步从经济下行切换到“政策底”的预期夯实上。我们认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政策力度和有效性将显著影响市场波动的方向和节奏。中期来看,在政策托底下企业盈利触底回升的预期形成将是市场更有力的上行动力。未来市场暂时看不到趋势性的机会,下一阶段的配置方向依然是各个领域的行业龙头,医疗服务、消费、新兴产业的行业龙头都是我们选择的重点,此外也会跟踪政策的变化,关注逆周期的地产、建筑、养殖等板块。(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