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安裕阳定开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6%

  金融界基金04月05日讯 汇安裕阳三年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安裕阳定开混合,代码168601)04月04日净值上涨2.3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382元,累计净值为1.0382元。

  汇安裕阳定开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2%,今年以来收益3.60%,近一月收益2.86%,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邹唯,自2018年09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基金采用了保守稳健的投资策略,以较低的仓位回避了12月的下跌,同时少量买入了大幅下跌后投资价值凸显的优质价值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02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2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9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国内外经济均有放缓,国内股票市场也跌幅较大,沪指下跌24.6%,深成指下跌34.4%,沪深300下跌25.3%。资金面上,由于资管新规、防范金融风险、去杠杆,银行表外资产转表内,导致信用市场紧缩,信用利差扩大。资本市场里,上市公司大股东股权质押与股票价格下跌形成恶性循环。房地产政策收紧,地产销售放缓从一二线城市扩散到了四五线城市,继而对地产行业相关的产业链包括家具家居等产生了负面影响。经济周期向下,企业盈利增速放缓,股价下跌,财富效应缩水反过来影响了消费和消费类股票。外部环境也发生了巨大变化,以美国封杀中兴公司为标志,中美贸易摩擦开始加剧,全球贸易关税壁垒提升,给中国出口型的企业带来了压力,同时也伤害了美国全球化布局的企业。在国内经济和外部环境的压力下,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提振经济和企业家信心的政策和措施,包括央行定向和全面降准、推"逆周期因子"以稳定市场预期、改革和降低个人所得税以提振消费、给小微企业减负并鼓励银行支持小微企业融资、推出科创板以支持科技创新企业等等,在这一系列刺激政策下,市场信心有所恢复,预期得以稳定。我们认为2019年是A股的寻底磨底之年,且是A股市场多年一遇的价值投资黄金坑。中国经济目前仍处于良性发展的阶段,假以时日会走出周期低点,并给资本市场投资者带来良好的回报。虽然贸易战带来了很大的不确定性,且当下经济数据的下滑并没有走完,但A股已经足够便宜,且优秀的龙头企业在经历经济周期下滑后攫取了更大的市场份额,在下一轮经济扩张里会更加壮大。我们看好各行各业的龙头股和蓝筹价值股,并会在市场的下跌中择机买入持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