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富沪港深优势定开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07%

  金融界基金04月05日讯 汇添富沪港深优势精选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添富沪港深优势定开,代码006205)04月04日净值上涨3.0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027元,累计净值为1.1027元。

  添富沪港深优势定开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27%,今年以来收益12.70%,近一月收益4.23%,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健玮,自2018年09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2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4.91%)、友邦保险(持仓比例3.74%)、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19%)、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10%)、中国交通建设(持仓比例3.04%)、中国石油股份(持仓比例2.01%)、北控水务集团(持仓比例1.74%)、中国奥园(持仓比例1.70%)、三生制药(持仓比例1.40%)、海螺水泥(持仓比例1.3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8年,香港市场出现大幅下跌,当中行业分化明显,行业当中可选消费、医疗保健的跌幅较大,而公用事业、电信服务和能源行业相对表现好于市场。今年市场调整的主要原因来自于贸易摩擦、行业政策的不确定性、经济周期下行压力和资金流出等原因。??回顾下半年,三季度港股市场持续受到中外多个因素的影响,维持震荡下行的走势。八月中下旬开始因中美贸易摩擦加剧、行业政策变化等事件,明显影响了市场情绪,导致恒生指数在内的重要港股指数在9月中刷新了前三季度的新低。四季度市场维持下行的走势,市场波动率也有所加大,影响市场的负面因素依然没有被消除,导致恒生指数在内的重要港股指数在10月底刷新了2018年的新低。然而11月的G20峰会、市场稳定措施和美联储的加息步伐有望减慢均为市场带来一定程度的支持,带领港股市场在11月出现明显的反弹,但12月时市场再度担忧全球的宏观经济情况和中美贸易摩擦的发展,导致市场再次震荡下行。??本基金在9月份成立并处于建仓期,基于市场较为波动,短期影响市场的因素较多,本基金在四季度维持较低的仓位,并强调“行业相对均衡、个股适度集中、适时动态调整”的思路。本基金的配置方面以具有长期竞争优势的龙头企业为主,主要是我们认为宏观不确定下,不少行业将持续整合,利好优质龙头公司扩张市场份额和长期盈利的提升,我们对于优质的中国企业的长期盈利前景较有信心,因此认为港股市场中的优秀上市企业仍然存在中长期估值修复和扩张的机会。本基金注重行业的均衡配置,目前以目前以金融为核心板块,并适当配置资讯科技、消费、公用事业、工业、房地产等板块。总体而言,我们相信市场依然存在结构性的机会,配置优秀的企业是获得长期稳定收益的有效方法。我们将坚定维持自下而上选股的策略,精选具有竞争优势的优质企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添富沪港深优势定开基金份额净值为0.978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3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中美贸易摩擦、财政和货币政策、人民币走势、宏观经济数据、美联储货币政策等因素将持续影响港股市场,我们会密切关注,并动态调整组合。宏观经济方面,按照目前情况来说,中国和美国的关系在长期来说仍有较大不确定性,未来的国际形势将更为复杂,但是我们认为中央对于经济和金融系统稳定的重视程度仍然在持续上升,并强调对民营经济的支持,我们可以期待在宽松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支持下,宏观经济出现较大风险的概率不高,基建投资的反弹有一定的缓冲作用,结构升级转型将持续进行,更多的托底政策将有望出台。??操作方面,我们认为经济在调结构的情况下,不少行业将持续整合,利好优质龙头公司扩张市场份额,而市场调整带来的估值水平下移,将为长期布局优质标的提供良好机会,我们将重点关注社融增速、信用市场流动性、房地产和汽车销售、出口情况、财政政策落地情况、美国加息步伐等等。本基金将坚持“行业相对均衡、个股适度集中、适时动态调整”的思路,自下而上优选具有竞争优势的企业,并注重企业的中长期投资价值,立足长远。行业配置方面,本基金将以金融和消费为核心板块,并适当配置公用事业、基建、房地产、资讯科技等板块。我们将持续挖掘具有长期投资价值和竞争优势、估值合理的行业龙头企业进行投资。??总体而言,今年市场预计仍然较为波动,但从港股市场估值角度看,当前港股的估值在中长期来说属于风险收益比较为吸引的水平,我们相信市场依然存在结构性的机会,配置优秀的企业是获得长期稳定收益的有效方法。(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