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消费主题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07%

  金融界基金04月05日讯 中海消费主题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消费主题精选混合,代码398061)04月04日净值上涨3.0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6200元,累计净值为2.8300元。

  中海消费主题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2.95%,今年以来收益44.43%,近一月收益21.58%,近一年收益5.18%,近三年收益32.73%。

  中海消费主题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2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姚晨曦,自2015年04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4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山东黄金(持仓比例7.86%)、中金黄金(持仓比例7.18%)、工业富联(持仓比例5.94%)、招商蛇口(持仓比例5.02%)、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71%)、万科A(持仓比例4.71%)、卫星石化(持仓比例4.08%)、金地集团(持仓比例3.48%)、银泰资源(持仓比例3.0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9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A股市场的表现几乎熊冠全球主要金融市场,其跌幅仅次于泡沫破裂后的比特币。在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资本市场对中国发展前景的担忧也上升到了新的高度。对内,我们必须经受改革转型的阵痛,无论是供给侧改革、金融去杠杆,还是财税体制改革、经济结构调整,都不可避免地对实体经济产生各种冲击;对外,中美贸易战的爆发突显了中国在产业升级、技术发展和经济转型的过程中不得不越来越多地承受来自发达国家更加激烈的竞争和压制。内外交困的局面,使得中国经济增长压力不断加大,企业盈利进一步恶化甚至出现大规模的债务危机。在此背景下,A股市场全年呈现单边大幅下跌走势,直到年底才在政策的直接维稳下开始走稳。本基金在18年的表现也不甚理想,年初过于乐观的投资策略和以地产产业链为主的配置组合在中美贸易战爆发后遭遇重创,净值下滑明显。在之后的大半年里,尽管通过动态调整投资组合、加大波段操作、加强仓位控制等各种努力来试图挽回部分损失,但由于市场表现实在太差,最终效果极其有限。展望2019年,我们认为对资本市场而言最坏的局面已经呈现在眼前,即便不清楚下一轮周期何时能启动,但至少可以判定目前已经处在周期的底部区域,因此可以用更加积极的心态去应对新一年的投资。而且,为了应对全球经济增速的放缓,各国的财政和货币政策也开始明显转向,这也给资本市场提供了一个更好的外围环境。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1.814元(累计净值2.024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35.26%,低于业绩比较基准15.01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A股市场的整体环境相比去年会有明显的改善:1)政策底已经明确。面对经济放缓的压力,政府部门果断出手,从财政、货币、民生到资本市场,全面出台各类稳定增长的政策,将出现系统性风险的可能降到最低。2)以美国为代表的发达经济体复苏进入中后期,美联储的货币收缩也随之进入尾声,中美金融周期的错位效应逐步消除,市场的整体流动性有望显著改善。除了国内货币政策的宽松外,外资的持续流入也将有力助推A股市场走稳。3)中美之间的竞争和矛盾已经充分显现,未来更多是寻求新时期竞合关系下的妥协和平衡。在美国经济放缓的大背景下,冲突一定程度的缓解将是大概率情况。4)尽管盈利还有继续下滑的空间,但A股市场的整体动态估值已经回落到历史相对低位,股价隐含的市场预期已经非常悲观。在行业配置和主题选择上,介于目前市场处于大周期的底部区域,我们建议更加积极地去做一些长时间维度的战略性配置。在中国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的大背景下,除了对经济拉动作用不断增强的消费板块需要积极配置外,引领中国经济新动能的创新科技领域则有必要重点关注和布局。伴随中国人口红利的逐步消失、城镇化工业化的逐步完成,以资源投入为主要推动的劳动生产率提升必将放缓,中国制造的国际竞争力也会慢慢削弱,未来必须切换到科技创新的发展轨道上来,才能实现经济的继续可持续增长、提升国际竞争力、跨越中等收入陷阱以实现我们的强国富国梦。先进制造、新能源汽车、5G通信、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量子计算、空间探索……这些政府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正在或者即将步入我们的生活,它们所能创造的产业价值将不可估量。我们相信,伴随科创板的推出,A股市场将迎来更多优质的高新技术企业,这也是未来几年实现较好投资收益率的最重要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