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消费红利股票净值上涨1.5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5日讯 汇丰晋信消费红利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消费红利股票,代码540009)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781元,累计净值为1.4101元。

  汇丰晋信消费红利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0-12-0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消费服务领先指数*90.00% + 同业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5.11%,今年以来收益33.44%,近一月收益12.11%,近一年收益6.76%,近三年收益66.7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10/59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38/72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3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7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9.2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9.48%。(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汇丰晋信消费红利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1.05亿元。

  基金经理为是星涛,自2016年02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3.0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百隆东方(持仓比例10.00% )、威孚高科(持仓比例8.16% )、国星光电(持仓比例7.77% )、阳光照明(持仓比例6.48% )、长安汽车(持仓比例3.12%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99% )、华润双鹤(持仓比例2.44% )、上海梅林(持仓比例1.98% )、华泰股份(持仓比例1.87%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1.8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6.63%,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百隆东方(持仓比例8.01% )、威孚高科(持仓比例7.32% )、华润双鹤(持仓比例6.66% )、阳光照明(持仓比例5.29% )、国星光电(持仓比例4.62%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03% )、华泰股份(持仓比例3.79%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71%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95%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9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9.31%,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全年市场整体下行,沪深300下跌25.31%,创业板综下跌31.12%;一级行业方面,餐饮旅游、银行、石油石化相对抗跌,传媒、有色、电子跌幅居前;2018年经济进入短周期下行,内部去杠杆深化,外部发生贸易摩擦,消费增速也呈现下行;但是消费板块作为内需、低杠杆,业绩后周期特征显著,且稳定性高于其他行业,整体跌幅因此小于其他板块。但由于2018年行业整体轮跌,四季度消费基本面出现压力,估值也出现了系统性下移,加上2019年估值切换,消化了部分悲观预期。全年我们仍然坚持以价值发掘为导向,结合基本面与估值分析,利用PB-ROE排序,构建投资组合。我们依据性价比排序在2018年年初进行了传统消费和地产的大幅减仓,配置上转向更具防御力的金融和消费中偏中游属性的板块,下半年再逐渐增加了中小成长方向的板块。期间一度受到外资增持和机构抱团消费的干扰,导致二季度超额收益显著落后,但市场终究还是会对基本面的下行形成合理的反应,下半年超额收益有快速回升。行业配置方面,消费红利总体低配传统消费,包括食品饮料和家电等;超配金融、纺织、造纸、重卡等低估值、低预期板块。随着市场整体进入价值区域,未来将逐渐增加中小成长的进攻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6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变动幅度为-20.66%,本基金落后业绩比较基准1.0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国内首先去杠杆深化,信用层面快速收紧,地方债务约束突显,补贴性行业受到严重打击;外部发生贸易摩擦,市场风险偏好下降。消费方面,社零数据也出现了跌破两位数增长,且逐月走低,市场开始激辩消费降级。地产投资数据相对较好,但销售面积在强力政策压制下出现了明显下滑,且从一二线逐渐蔓延到三四线,因此可以预计地产后链耐用消费也将受到压制。接近年末,市场估值下行,不断击破熔断新低,全市场风险补偿普遍抬升,说明市场通过估值调整释放了大部分悲观预期,权益资产极具吸引力。逆周期政策在四季度开始就已经从高层喊话,提振信心开始,逐渐落到实处,货币环境已经确定性宽松,财政方面通过降税、补贴政策明确等手段也已经边际改善。因此我们站在年底整体看好权益市场。消费领域中,传统消费目前处于景气高位回落阶段,四季度龙头个股也随市场出现了估值下移,后续龙头风险收益比较低,而二三线可能具有相对机会。成长板块已经连续三年受到估值下压,后续宽货币环境下,若风险偏好提升,将有显著机会。医药目前受到医保带量采购政策压制,仿制药预期相对悲观,短期有修复机会,但中长期仍看创新类发力。金融地产在下半年已经取得不错的相对收益,后续仍有价值修复空间,尤其是非银板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