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净值上涨2.2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5日讯 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代码11002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2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2.618元,累计净值为2.618元。

  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0-08-2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内地消费主题指数*85.00% + 中债-总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1.80%,今年以来收益46.75%,近一月收益14.57%,近一年收益16.67%,近三年收益120.5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8/59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9/72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5.6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8.7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9.66%,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5.47%。(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萧楠,自2012年09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2.0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94%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8.98% )、五粮液(持仓比例8.70%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8.12%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7.34% )、顺鑫农业(持仓比例5.89%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23% )、小天鹅A(持仓比例3.44% )、青岛海尔(持仓比例3.06% )、索菲亚(持仓比例3.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2.7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74% )、五粮液(持仓比例9.69%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8.06%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7.99%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7.39% )、顺鑫农业(持仓比例6.89%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09% )、古井贡酒(持仓比例3.93% )、青岛海尔(持仓比例3.71% )、索菲亚(持仓比例3.5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5.0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年初,A股在短暂延续了2017年的结构性牛市后,随即进入了令人煎熬的下跌阶段,尤其是第四季度的跌幅远超我们的预期。2018年全年上证综指下跌24.59%,代表大盘风格的上证50指数下跌19.83%,代表中小盘的创业板指数下跌28.65%,中证内地消费指数跌26.89%。消费行业内各子行业均录得负收益,除旅游综合板块个股表现抢眼以外,绝大部分子行业跌幅都超过20%,不少板块几近腰斩。其中食品加工、养殖板块跌幅较小,而传媒、营销板块跌幅较多。2018年的市场下跌很大程度上来自于投资者对未来宏观经济的悲观预期,以及基于这种预期下的对市场底层共识的怀疑——这种怀疑又再次放大了股票周期属性带来的估值波动。在这样的市场中,我们必须冷静判断波动是来自市场悲观情绪的线性外推还是基于未预见到的底层共识破裂的客观反映。随着市场变化,我们减持了一些行业格局变差或者短期负面因素长期化的板块,增持了一些过度悲观从而导致公司价值严重低估的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8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4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9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组合出现较大幅度的回撤,让我们内心深感不安。我们必须实事求是地承认,我们对于宏观、政策以及更宏大层面上的研究和思考仍不够充分,这导致我们遭遇一些长期“哑变量”突然变化的时候,显得准备不足。但我们依然清醒地认识到不存在完美的投资框架,以及在将新的参数和模型引入投资框架之前,我们必须谨慎考虑原有体系对其的接纳能力。我们仍然会继续关注宏大叙事的部分,但也会把研究的精力放在微观层面。我们相信,随着政府对宏观经济的持续调整,2019年A股有望阶段性地修复之前过度悲观的预期。但实体经济的修复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其中的过程也会不断反复,尤其是国际环境的变化也会使得这一进程充满波折。因此,我们会坚定站在那些“身强体健”的企业一边,相信时间带来的投资价值。我们也会反复推敲过去对企业核心竞争力的理解,不断修正认知,力争在2019年能够在疾风中找到更多劲草,带我们度过这段波折的时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