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逆向投资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4.40%

  金融界基金04月08日讯 银华逆向投资灵活配置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逆向投资混合,代码001729)04月04日净值上涨4.4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440元,累计净值为1.0790元。

  银华逆向投资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26%,今年以来收益6.64%,近一月收益0.77%,近一年收益6.40%,近三年收益27.38%。

  银华逆向投资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7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欣,自2017年05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9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格通信(持仓比例6.31%)、光威复材(持仓比例6.01%)、华工科技(持仓比例5.95%)、三七互娱(持仓比例5.87%)、道明光学(持仓比例5.68%)、东尼电子(持仓比例5.65%)、森马服饰(持仓比例5.21%)、苏垦农发(持仓比例4.97%)、广发证券(持仓比例4.69%)、合盛硅业(持仓比例4.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由于正确的判断了经济的走势和主要矛盾并作出合理应对,逆向2018年整体获得正收益,并在市场下跌过程中保持了净值稳定,整体相对于权益市场获得了明显超额收益。在年底考虑到市场已经出现恐慌情绪,这往往对应至少是市场的阶段性底部,相应也出现了建仓的机会,按计划配置了部分长线看好的成长股以及券商和军工股,但由于美联储强硬的收紧态度以及国内经济压力加大,导致持仓在年末出现一定下跌。目前中国经济和社会处于大变局中,规避风险的前提下,各种机会将层出不穷。继续等待确定性机会的出现,相信市场后面会提供非常有价值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7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长期来看,投资者应该以乐观派的心态去面对各种改变,从进化的角度,我们现代的人类都是乐观主义者的后代。长期经济仍然会发展,中国人的教育水平也越来越高。互联网时代,中国将会继续进步。中国未来仍然处于巨变期,我们对各个行业不会有偏见,全方位的进行观察,挑好公司来配置。另外,如果市场出现彻底的恐慌的,这样的机会很可能会是历史性的,因为和未来可能发生的悲观情绪不一样,中国仍然在进步,同时所有资产都有价值,价格合理即可。历史上国家级的债务危机发生过很多次,每一次洗牌,最后都是重生。中国很多行业都在处于一个集中化的过程中,规模化对应部分行业的优势公司其规模会出现几倍的增长。另外从历史的角度来看,中国作为未来最大的统一市场的生产方,效率壁垒其他国家无法比拟(唯一可比的只有美国),这样的国家必然诞生全球巨头,市场机会将尤其集中在基本面优秀的公司上,品牌化方向、中国优势产业链(如华为产业链)等会是我们未来重点配置的方向,尤其是那些具有技术壁垒和品牌壁垒的公司。此外,我们未来将会重点关注的几个方向:成长股路径:中国经济要发展,还是必须有新东西出来,如自动化、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方向,这个需要详细研究公司,诸如摄像头,电传动需要的高端磁材等都有可能受益。经济的内在问题对应机会——除了相对较好的美国,从欧洲日本到中国,目前全球仍然在依靠放水维持经济,背后是经济的根深蒂固问题未得到解决(缺少足够的原生性经济动力、老龄化等),黄金作为重要的资产品种,必须重视。(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