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庚小盘价值股票型基金首募超32亿元

  2019年以来,伴随A股市场的一路攀高,基金发行市场逐渐转暖。根据WIND统计显示,截至3月底,2019年3月共发行了57只偏股型基金,平均发行规模9.57亿元。其中,拥有良好历史业绩的头部基金经理更具号召力。

  根据中庚基金发布的基金成立公告获知,由丘栋荣挂帅的中庚小盘价值股票型基金成立,短短5个募集日首募规模达32.66亿元,有效认购户数53451户,居今年新发偏股型基金首募规模第3位。

  业内人士表示,从单只基金首发规模来看,多只权益类基金募集规摸超过10亿元,甚至部分基金发行规模超过20亿元。依托于有限的销售渠道,中庚小盘价值混合型基金取得超32亿元的首发规模,户均认购份额约6万元,持有人结构良好,以个人投资者为主。

  随着中庚小盘价值基金的成立,该基金将进入封闭期。对于该基金的建仓策略,基金经理丘栋荣表示,上证综指在3200点左右徘徊,市场波动加大,风险并未充分释放。基金将根据市场情况,合理建仓。如果市场快速上涨,将采取较为缓慢的建仓节奏;如果市场出现调整,将是积极加仓的机会。总体来说,在看好权益市场的同时,仍需做好风险管理。

  目前,丘栋荣共管理中庚价值领航和中庚小盘价值两只基金,中庚小盘价值基金成立后,将正式进入封闭期。他管理的另一只混合型基金——中庚价值领航基金已经正式运作3个多月,最新净值为1.3060(截至2019.4.4)。

  这两只基金的相同之处依然是采用丘栋荣擅长且坚持的低估值价值投资策略,不同之处主要在于投资风格上,中庚价值领航基金作为一只较为灵活的产品,风格较为均衡,布局全市场投资机遇;中庚小盘价值基金的风险更高,是一只典型的高风险高收益的股票型基金。同时,该基金的小盘风格特征非常明确,主要是从价值投资角度挖掘低估值小盘股中长期的投资机会。

关键词阅读:中庚小盘价值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