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量化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96%

  金融界基金04月09日讯 中海量化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量化策略混合,代码398041)04月08日净值下跌3.9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470元,累计净值为1.4840元。

  中海量化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2.35%,今年以来收益44.14%,近一月收益1.83%,近一年收益2.16%,近三年收益9.73%。

  中海量化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0.8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彭海平,自2016年12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卫宁健康(持仓比例6.87%)、创业软件(持仓比例6.68%)、长川科技(持仓比例6.40%)、北方华创(持仓比例6.32%)、超图软件(持仓比例6.29%)、兆易创新(持仓比例6.11%)、至纯科技(持仓比例6.04%)、用友网络(持仓比例6.02%)、石基信息(持仓比例5.99%)、浪潮信息(持仓比例5.8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A股在内忧外患下经历了大幅调整。内忧包括超市场认知预期的“去杠杆”、金融监管、实体经济流动性危机等,外患包括美联储持续加息、中美贸易摩擦等,激发市场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中长期担忧。GDP下滑至6.5%,创09年2季度以来的新低。PMI在经历数月下降,时隔两年半后再回到荣枯线以下。从最新的社融数据来看,社融同比增速连续多月下滑,但下降趋势有所放缓。企业盈利方面,业绩增速持续下滑,PPI的趋势性回落也拖累企业盈利继续恶化。2018年全球经济复苏依然疲软,全球股指均大幅下挫。新兴市场货币危机、欧元区和日本核心通胀仍滞后于预期,均显示复苏进程明显放缓。美国经济保持上行主要得益于房地产行业的繁荣及税改带来的消费支出扩张及企业盈利回升。然而,美国3年期与5年期国债收益率倒挂,2年期与10年期国债利差也处于历史低位,显示美国经济后续面临下行压力。2018年市场不具备明显风格。小盘股年初短暂占优后,全年跑输大盘蓝筹,自2017年以来超额收益持续回撤。低估值长期表现优异,尤其在熊市阶段凸显其配置价值。全年表现较好的是低估值、低换手及低波动因子。2018年整体仓位比较稳定,以优质成长股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0.657元(累计净值1.194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5.59%,低于业绩比较基准6.54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由于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美国经济出现下行迹象,我们认为货币政策将持续宽松,定向宽信用支持民企及小微企业,货币传导机制将有所改善。在中美贸易摩擦缓和及国内通胀回落及社融企稳的影响下,我们认为权益资产有望企稳,债券资产的上行趋势将放缓。考虑到市场总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北上及海外资金的不断流入,都将驱动A股演绎机构性行情。(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