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创新成长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41%

  金融界基金04月09日讯 银河创新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创新成长,代码519674)04月08日净值下跌3.4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7739元,累计净值为2.7739元。

  银河创新成长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7.39%,今年以来收益35.72%,近一月收益-0.31%,近一年收益11.33%,近三年收益29.7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袁曦,自2016年02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4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宝信软件(持仓比例7.92%)、广联达(持仓比例7.32%)、中兴通讯(持仓比例5.31%)、深信服(持仓比例5.29%)、烽火通信(持仓比例5.18%)、光迅科技(持仓比例5.06%)、卫宁健康(持仓比例4.94%)、通宇通讯(持仓比例4.09%)、创业软件(持仓比例3.75%)、中科曙光(持仓比例3.6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全年市场总体呈现普跌的格局。开年仍然延续2017年底的风格,白酒家电表现靓丽,周期股也并不逊色;一月中旬开始,银行地产启动,直到二月出头,美股暴跌的黑天鹅出现,A股前期强势的银行地产出现了持续的暴跌。市场企稳后,选择了阻力相对较小的成长股,计算机、电子、医药、新能源汽车等行业均表现较强。但步入四月份,随着业绩披露期的到来,业绩普遍超预期的医药行业成为了市场的一只独秀,表现抢眼,而前期强势的计算机、电子、新能源汽车等行业均表现较弱。五月份开始,由于中美贸易战带来的不确定性叠加国内的去杠杆,成长股重回弱势,创业板创新低,而以食品饮料和家电为代表的消费板块,异军突起,表现抢眼。2018年三季度,市场呈现普跌的格局,主板表现相对较强,跌幅较小,成长股延续二季度后期的弱势。2018年四季度,市场呈现普跌的格局,创业板表现相对较强,其中通信5G板块12月份表现较好。实际操作过程中,基于对市场宽幅震荡的判断,本基金全年基本维持中性偏高的仓位。结构上,一月份,以金融地产为主要配置方向;二月份开始,增加了医药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配置比例,适当降低了金融地产的配置比例;二季度,持仓结构变化不大,主要是增持了计算机板块,减持了金融行业。三季度仓位较此前略有下降,但降幅不大。持仓结构上,增持了金融、休闲服务,降低了医药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配置比例。四季度基金主要减少了大金融、新能源汽车、医药的配置,增加了计算机和通信行业配置,其中主要配置的细分子行业是医疗信息化、云计算、信息安全、软件服务、5G。全年来看,万得全A指数下跌28.25%,其中,沪深300指数、中小板指数、创业板综合指数分别下跌25.30%、37.75%、31.12%。分行业情况来看,跌幅较小的行业是休闲服务、银行和食品饮料,分别下跌10.61%、14.67%和21.95%;而跌幅较大的行业是电子、有色金属和传媒,分别下跌42.37%、41.04%和39.58%。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043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6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7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从2018年末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公告来看,2019年面临的经济形势是前所未有的复杂局面,为确保经济工作会议目标的实现,2019年货币政策保持宽松、财政政策加码都是较为确定的。2019年宏观经济筑底是大概率事件,盈利往下;而宏观经济往下一方面会影响利率预期,目前下行趋势较为确定,另一方面对于风险偏好的影响是往上的放松逻辑。看好计算机、通信以及电子中的相关子领域。计算机行业的信息安全、云计算、医疗信息化、金融信息化、自主可控、AI等细分子行业以及业绩确定性高增速可观的部分个股;通信主要看好5G相关板块,主题性投资较多。5G的前景毋庸置疑,但就2019年来看仍然处于主题投资阶段,主要看好主设备商、天馈设备商以及部分光芯片模块公司;电子主要看好半导体、部分消费电子、汽车电子等细分子行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