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保德信先进服务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56%

  金融界基金04月09日讯 光大保德信先进服务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光大保德信先进服务业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472)04月08日净值下跌2.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265元,累计净值为0.9265元。

  光大保德信先进服务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35%,今年以来收益26.52%,近一月收益3.27%,近一年收益-7.4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维诚,自2018年10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8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信证券(持仓比例5.90%)、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13%)、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99%)、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99%)、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7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6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42%)、山东黄金(持仓比例3.16%)、智飞生物(持仓比例3.05%)、阳光电源(持仓比例2.4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8年,市场在年初大金融板块快速冲高之后经历了连续四个季度的下跌,全年各大指数跌幅非常大,行业层面无一幸免,个股估值都经历了杀估值阶段。与此同时,海外各个大类资产层面也都表现不佳,除极个别新兴市场股市指数实现正涨幅外,多数市场权益指数也都出现了程度不一的下跌。结合各类资产的表现,多重原因的叠加导致了2018年不佳的市场表现。其中,中美贸易摩擦的突然性及升级超出了多数投资者的心理预期,而国内的宏观政策在2018年上半年仍处于去杠杆阶段,流动性收紧对民营部门的影响逐渐显性化,各类风险事件不断浮出水面,导致市场预期每况愈下,风险偏好快速下降。尽管从7月起金稳委的态度转变及其后的民营企业座谈会给出了比较明确的积极信号,但市场的惯性仍然导致了下半年丝毫不亚于上半年的跌幅。先进服务业基金前期所持个股经受了杀估值的阶段,净值损失较大。18年四季度本基金进行了较大幅度的风格调整并一定程度降低了权益部分的持仓,在成长与价值之间初步达成了一定程度的平衡。行业配置上,增配了银行、非银、计算机,传媒,大幅降低了医药的配置比重。但横向比较,由于市场在4季度的无差别杀跌及本基金的调整动作所带来的交易冲击成本,先进服务业的四季度仍然表现不佳,跑输各类指数及同类型基金。本基金将继续根据宏观环境及政策的变化调整配置的结构,尽最大努力为持有人争取合理的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9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5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市场在经历了整个2018年的惨烈下跌和杀估值之后,宏观及市场环境将发生较为明显的变化。宏观层面,由央行主导的货币政策将转向宽松,年初的全面降准超出市场预期,并预示着这一政策转变的正式开始,预计其后将有一系列有利于资产市场及经济的政策出台。同时,在中美关系层面,由于美国宏观经济指标也开始出现走弱的明显信号,股市也出现了一轮极为明显的下跌,美国现任政府对中美摩擦的态度开始日趋软化,两国之间逐渐走近的态势较为明显,预计2019年中美之间可能将有实质性缓和的信号出现,从而帮助修复市场风险偏好。国内经济层面,上半年的下行压力仍然不可小觑,虽然货币及财政政策已明显转向有利于经济的方向,但其力度是否足够以及效果的滞后性可能导致上半年的某个阶段对于经济下行的担忧快速升温,从而阶段性对权益市场造成压力。但综合来看,压制2018年的两大国际国内因素在2019年都可能发生较为积极的变化,A股估值修复的内在需求是存在的。我们预计2019年是一个以估值修复甚至部分行业出现估值扩张的年份,这对企业盈利下行造成的股价压力是一个有力的对冲因素。如后期政策及中美关系有超预期进展,则估值及风险偏好将更多有利于权益资产价格。结构层面,先进服务业将重点自下而上寻找受益于19年宏观环境转变,估值修复潜力最大的行业及个股。行业层面,对于券商、电子、农业、黄金较为看好,同时积极布局与未来中国科技创新最为相关的行业及个股。但考虑到经济下行压力尚未解除,本基金仍将以仓位和分散度为手段努力控制回撤,尽最大努力为持有人争取满意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