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行业领先混合H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1%

  金融界基金04月09日讯 广发行业领先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行业领先混合H,代码960001)04月08日净值下跌1.9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190元,累计净值为0.7190元。

  广发行业领先混合H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10%,今年以来收益20.03%,近一月收益8.12%,近一年收益-16.10%,近三年收益-10.2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格菘,自2017年06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89%。

  李琛,自2018年10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7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完美世界(持仓比例4.96%)、山东黄金(持仓比例4.25%)、广州酒家(持仓比例4.19%)、苏泊尔(持仓比例3.60%)、白云山(持仓比例3.57%)、苏交科(持仓比例3.55%)、芒果超媒(持仓比例3.52%)、中设集团(持仓比例3.49%)、重庆啤酒(持仓比例3.43%)、安井食品(持仓比例3.3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宏观经济内外部环境发生较为剧烈的变化。国内宏观环境因为政府主动防风险,去杠杆,出现较为猛烈的收缩。利率走高,银行表外收缩,实体经济出现众多中小企业融资成本高、融资难的经营困境。中大型企业的抗风险能力较强,受冲击不如小企业那么猛烈。同时,中美贸易战不断摩擦升级,严重影响了进出口行业。企业经营的困难逐步影响到消费,全国零售增速下滑,地产销售在下半年开始转冷。PMI、进出口数据在2018年年底转差。流动性方面,国内严厉的去杠杆进程导致社融持续下跌,美国持续加息,利率攀升,流动性处在紧缩状态,并且已经开始严重影响经济增长。证券市场全年大熊市,一路下跌,是继2008,2011,2015年以来,又一次全年跌幅超过30%的年份。全市场几乎没有抗跌的板块,轮番下跌。行业领先基金以盈利为主导,围绕盈利以及估值合理的方向去寻找能有绝对收益的品种,配置业绩稳定增长的板块和个股,主要配置在食品、交运、非银等稳健增长类板块,以期未来获取稳定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的净值增长率为-36.39%,本基金H类的净值增长率为-36.4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4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经济下滑在上半年比较明显,但是政策对冲积极,因此全年经济或将较为平稳下滑,不会出现大落。同时流动性宽松,市场估值便宜,2019年的权益市场收益率预期要远优于2018年。本基金依旧将坚守价值投资阵地,配置最优质的上市公司,以期获得长期稳定的收益率。(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