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产业精选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2%

  金融界基金04月09日讯 长安产业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安产业精选混合C,代码002071)04月08日净值下跌1.6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266元,累计净值为1.1766元。

  长安产业精选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94%,今年以来收益10.79%,近一月收益1.84%,近一年收益-3.80%,近三年收益14.38%。

  长安产业精选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顾晓飞,自2019年01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4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养元饮品(持仓比例15.49%)、恒华科技(持仓比例3.01%)、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78%)、沪电股份(持仓比例2.48%)、烽火通信(持仓比例2.24%)、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17%)、启明星辰(持仓比例1.61%)、迈瑞医疗(持仓比例1.51%)、中航飞机(持仓比例1.45%)、宝信软件(持仓比例1.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受国内金融去杠杆、中美贸易摩擦及宏观经济下行等多方面的影响,2018年权益市场在年初短暂冲高之后出现了单边下跌态势。整体上控制权益资产的配置比例,上半年考虑到房地产调控政策趋严,销售数据和投资数据处于高位,逐步降低房地产行业配置比例。考虑到环保的趋严,适当配置了钢铁和化工行业中的部分个股。另外,TMT部分行业在Q1业绩高增长,消费行业业绩稳定的情况下,配置了部分食品饮料和TMT相关的股票。进入第三季度,市场风险偏好下降较快,本基金更加偏向业绩的确定性,寻找钢铁、食品饮料、非银、汽车、军工和计算机等行业的投资机会,因为工业数据低于预期,减持了钢铁等行业的个股,第四季度,继续寻找5G产业链的投资机会,另外考虑到电子和医药已经反映了悲观预期,开始寻找部分有估值优势有确定性增长的个股进行投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长安产业精选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0253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2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57%;截至报告期末长安产业精选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0169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7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5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国内宏观经济的下行将进一步被确认,房地产销量下滑会导致原本维持在高位的地产开发投资下行,基建投资能否探底回升需要持续观察。全球经济放缓,出口将面临较大压力。受财富效用影响,国内消费增速也在弱势下行的过程中。在经济面临较大压力的情况下,企业盈利在2019年上半年也将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2019年我们要密切关注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边际变化,尽量选择逆周期与经济相关度低以及受益于宽货币政策的行业。聚焦消费升级以及科技升级,选择产业趋势向上的成长股,受益于长期经济转型逻辑以及宽货币资金利率下行。在科技升级方向,我们将致力于挑选出能够有效提高劳动生产率、具备核心技术及壁垒、能够实现进口替代的行业及公司,在消费升级方向,我们将致力于挑选出具备品牌价值和渠道扩张能力、稳健长期增长的行业及公司。(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