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精一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4%

  金融界基金04月09日讯 先锋精一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先锋精一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3587)04月08日净值下跌1.5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819元,累计净值为0.8819元。

  先锋精一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44%,今年以来收益18.33%,近一月收益5.59%,近一年收益-6.0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帅,自2018年04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8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星宇股份(持仓比例6.36%)、恒生电子(持仓比例5.80%)、口子窖(持仓比例5.09%)、烽火通信(持仓比例4.77%)、中炬高新(持仓比例4.60%)、光迅科技(持仓比例4.50%)、深南电路(持仓比例4.48%)、宋城演艺(持仓比例3.58%)、航天信息(持仓比例3.32%)、欧普照明(持仓比例3.1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权益市场整体经历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其中上证综指下跌24.59%、中小板指下跌37.75%、创业板指下跌28.65%,分行业来看,29个行业中无一个行业取得正收益,有26个行业跌幅超过20%。2018年权益市场经历大幅调整,主要由于宏观经济在去杠杆持续推进和中美贸易战的不断升级下不确定性增加,市场风险偏好急剧下降,股权质押风险和信用风险陆续暴露也对市场风险偏好进一步形成打压,市场情绪短期内快速释放导致市场大幅度调整。报告期内,本基金在市场面临较大不确定性的环境下,将股票仓位在二季度降低至中性偏低的水平,同时在行业配置上,二季度将大部分仓位从周期性较强的金融、地产等调至食品饮料、家电、餐饮旅游等消费类板块,三季度时考虑到消费板块的机构持仓过于集中,有交易拥挤的风险,将部分消费板块的仓位配置到通信、计算机等成长类板块,目前在消费品板块和成长类板块中作均衡配置。同时在剩余资金头寸管理上,本基金以新股申购、短期交易所回购为主,加强资金使用效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先锋精一A基金份额净值为0.7604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8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71%;截至报告期末先锋精一C基金份额净值为0.7453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6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7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虽然前期货币和财政政策放松带来边际上的一些改善,但是受制于地方政府债务水平,基建投资虽有扩张但是大规模刺激难再现,地产投资在销售放缓的形势下亦面临下滑压力,而且贸易战的影响正在逐步显现,最开始加征关税的500亿美元出口商品的增速已出现明显下滑。因此整体来看,短期内宏观经济仍将面临增速放缓的压力,但是长期来看国内宏观经济的韧性仍较强,减税、改革等各项措施相继落地,经济尚无断崖式下滑的风险。贸易战的长期深远影响仍需要密切观察。整体的投资策略方面,基于我们对市场整体的判断,在市场面临较大不确定性的环境下,股票仓位将继续保持中性偏低的水平,同时在行业配置上,将食品饮料等消费品板块和通信、计算机等成长类板块作均衡配置。长期来看,我们认为不必过分悲观,市场在经历大幅调整后,风险已经大幅释放,很多优质公司的估值已经处于被大幅低估的区间,迎来长期布局的时点,我们将会择优进行配置。(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