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精准医疗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2%

  金融界基金04月10日讯 富国精准医疗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国精准医疗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5176)04月09日净值上涨1.6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319元,累计净值为1.3319元。

  富国精准医疗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18%,今年以来收益26.81%,近一月收益10.43%,近一年收益12.0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于洋,自2017年11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1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同仁堂(持仓比例8.82%)、爱尔眼科(持仓比例7.08%)、康泰生物(持仓比例5.57%)、华兰生物(持仓比例5.56%)、迈瑞医疗(持仓比例5.44%)、智飞生物(持仓比例5.16%)、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06%)、片仔癀(持仓比例4.77%)、华东医药(持仓比例4.13%)、昭衍新药(持仓比例3.8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A股医药板块经历了巨大的牛熊转换,从上半年最高涨幅21.16%到全年收跌26.38%。全年复盘来看,医药板块下跌的核心原因是医保局4+7带量采购招标规则的出现以及执行的出炉。政策的影响并不局限于化学仿制药领域,对板块的整体估值体系都是巨大的杀伤。尽管我们团队对于带量采购的政策做了适当的降仓应对,但是政策的严厉程度及市场的反应远远超出我们的预期。市场向来是危机共存,我们认为有限的医保资源如何更加有效率的发挥作用是政策的管理方向,但参考国际的政策推进历史,其演绎过程长达5-10年,而短期资本市场的反应显然是长期逻辑过于短期化,而另一方面我们也不应该低估优质企业对于政策的应对能力。当前医药板块估值已经接近05年以来最低水平,我们应该积极看待当下的医药板块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503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0503元;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1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18年A股的单边下跌的是对经济悲观及流动性趋紧的反应,而19年我们看到了诸多有利的政策,有利于估值的修复。虽然在盈利端,出现超预期盈利下滑的概率仍然存在,但是基于当前A股的估值水平,我们认为可以更加积极乐观的配置优质资产。对医药行业基金而言,需要认识到政策的中期方向已经明朗,将长期压制板块估值;但是估值水平处于极低水平,需求将驱动在未来相当一段时间内都会保持不错的增长,当极端政策略有修正时会有双升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