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现代服务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2%

  金融界基金04月11日讯 易方达现代服务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现代服务业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857)04月10日净值上涨1.8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180元,累计净值为1.1180元。

  易方达现代服务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80%,今年以来收益49.07%,近一月收益23.95%,近一年收益14.4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萧楠,自2017年11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80%。

  王元春,自2018年12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4.4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78%)、泸州老窖(持仓比例8.83%)、五粮液(持仓比例8.26%)、上海机场(持仓比例7.17%)、格力电器(持仓比例7.07%)、美的集团(持仓比例7.0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20%)、顺鑫农业(持仓比例5.87%)、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80%)、小天鹅A(持仓比例3.4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A股市场经历了大幅下跌,波动程度超过我们的预期。2018年全年上证综指下跌24.59%,代表大盘风格的上证50指数下跌19.83%,代表中小盘的创业板指数下跌28.65%。2018年的市场下跌很大程度上来自于投资者对未来宏观经济的悲观预期,以及基于这种预期下的对市场底层共识的怀疑——这种怀疑又再次放大了股票周期属性带来的估值波动。上半年,我们基于对宏观和行业的判断,减持了汽车行业相关股票,增持了一些有特色的食品饮料行业的个股。下半年,随着宏观和国际形势的变化,我们减持了一些受宏观和政策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个股,包括保险、养殖、医药等板块,并调整了价值股的结构,增持了一些被错杀的优质公司,减持了一些短期增速较高、长期逻辑受到挑战的个股。本基金年初在估值未有足够安全边际的情况下仓位上升较快,而对宏观层面的变化敏感性不足,给投资者带来了一定亏损,我们深感愧疚。这些错误警醒着我们任何时候都要战战兢兢,反复推敲,不断修正认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5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8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9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市场会逐步从极度悲观的预期中修复。但行情的演绎必须得到宏观数据的支撑,此外,国内外各种错综复杂的因素也将使得这一进程会非常反复波折。我们无法用严密的逻辑论证明天是否会更好,但我们国家一路走来,克服过的困难的远比当前的多、比当前的险。我们坚信前途的光明,我们也深知道路的曲折。乐观和勇气将是我们忠实的伙伴。(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