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91%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混合A,代码260116)04月11日净值下跌2.9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1380元,累计净值为3.2880元。

  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0.59%,今年以来收益33.93%,近一月收益9.68%,近一年收益-0.35%,近三年收益50.50%。

  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4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余广,自2011年12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0.5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9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2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64%)、北新建材(持仓比例5.53%)、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63%)、招商蛇口(持仓比例4.36%)、中国太保(持仓比例4.29%)、索菲亚(持仓比例4.21%)、华帝股份(持仓比例4.00%)、复星医药(持仓比例3.5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受国内经济增速趋缓、金融去杠杆、中美贸易摩擦、全球紧缩预期升温等因素影响,投资者信心不足,风险偏好有所压制,2018年A股市场整体呈现震荡下跌趋势。2018年沪深300、中小板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25.3%,37.7%和28.6%,仅休闲服务和银行等防御性较强的板块下跌了10.6%和14.7%,其他板块跌幅均超过了20%。剔除新股后,仅6.5%的个股取得正收益,17.8%的个股下跌20%-30%,而60%的个股跌幅大于30%。在年初,本基金权益仓位处于较高水平,自二月份之后,受经济增速放缓、去杠杆、贸易战等等海内外不利因素的不断冲击之下,市场逐步下行,出现普跌行情。基于对市场众多不确定因素的考虑,本基金整体投资策略转为谨慎,股票配置比例持续下降至70%-80%区间。在行业配置方面,组合基本延续了2017年的配置思路,重点集中于“大消费类”的绩优龙头股如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和医药等,以及部分通过自下而上选取出来的偏周期但具备很强的核心竞争力且资产负债表健康的其他行业龙头公司。这类板块或个股在2017年有着较好的股价表现,但在2018年后,在盈利增速放缓、特别是市场情绪面的冲击下,出现了不小的回调。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度,核心竞争力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3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17%;2018年度,核心竞争力H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3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1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后市,影响市场的内外部负面因素短期内无法消除,市场仍然存在很多的不确定性,A股的表现预计仍然会有不小的波动。但我们也看到了一些正面的因素也会逐步显现。宏观政策转向明确,货币政策注入流动性,地方专项债加速发行,市场利率下行;财政政策更为积极,减税降费、扶持民营经济共克时艰的政策也在预期之中。预计经济悲观预期将会边际改善,经济增速趋缓但不会失速。目前来看市场对风险及不确定因素已有较充分的预期,A股估值水平无论是纵向(历史)还是横向比较(国际),都处于低位,配置价值已经开始显现,一些高品质行业龙头公司的长远吸引力在增加。因此,也许经济基本面方面短期内仍然处于下行通道,但在资本市场层面,A股市场存在较多的结构性机会,而不会出现2018年一样的普跌行情。均衡配置的风格将在下一个阶段延续,选股一直是我们投资流程的关键,本基金将坚持自下而上选股,买入持有具有核心竞争力、管理优秀、盈利优良稳定以及估值合理的个股,以获取长期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