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大盘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90%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广发大盘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大盘成长混合,代码270007)04月11日净值下跌2.9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108元,累计净值为1.2108元。

  广发大盘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08%,今年以来收益36.14%,近一月收益12.47%,近一年收益6.89%,近三年收益15.7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程琨,自2013年02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5.99%。

  李琛,自2016年0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75%。

  苗宇,自2018年11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9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16%)、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25%)、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10%)、万科A(持仓比例4.07%)、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04%)、华兰生物(持仓比例3.99%)、金风科技(持仓比例2.98%)、汤臣倍健(持仓比例2.84%)、招商蛇口(持仓比例2.83%)、洋河股份(持仓比例2.0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报告期内,A股市场基本上呈现单边下跌,全年上证指数跌幅24.59%,创业板跌幅28.65%。表现较好的行业是银行、旅游等。本报告期内,经济增速放缓明显,宏观面临的环境比较复杂。报告期内,根据组合的契约规定,本组合的主力配置是市值较大的成长股,具体配置了较多的消费和部分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股。并且根据估值做了部分调整,如减持了部分高估值的医药,增持了跌幅较大的白酒。但是受2018年整体市场环境影响,整体仓位偏高还是让组合受到较多损失。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5.8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5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我们面临的挑战依然较多,但是存在亮点。国内政策基调是比较务实的,流动性的边际会继续宽松。贸易争端随着谈判的进展是可以审慎乐观的。最重要的对于市场来说,整体估值是降得足够低了,权益市场有足够的吸引力。从行业的角度上来看,我们看好大消费、先进制造业,目前国内的这些行业已经出现了一批在国际上具有一定核心竞争力的企业,给予足够的时间,这些企业一定会发展壮大。(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