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创新升级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80%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华泰柏瑞创新升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创新升级混合,代码000566)04月11日净值下跌2.8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3270元,累计净值为2.6500元。

  华泰柏瑞创新升级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8.46%,今年以来收益23.12%,近一月收益2.33%,近一年收益8.34%,近三年收益54.55%。

  华泰柏瑞创新升级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5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慧,自2014年05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8.4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00%)、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23%)、新洋丰(持仓比例4.22%)、山东黄金(持仓比例4.13%)、芒果超媒(持仓比例4.04%)、苏泊尔(持仓比例3.45%)、中顺洁柔(持仓比例3.07%)、航天信息(持仓比例2.90%)、广州酒家(持仓比例2.90%)、大秦铁路(持仓比例2.8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8年市场呈现单边下行的态势,1月份上涨之后,指数持续处于震荡下跌趋势中。其中沪深300下跌25.31%,创业板指下跌28.65%,中证500下跌33.32%。全年当中风格切换较多,但总体跌幅接近,也均具备一些细分行业机会。主板方面,以银行为代表的高股息股票资产具有相对收益,而成长风格上,5G、新能源汽车等主题的表现十分活跃。宏观和金融政策环境在去年下半年开始,已经有所改善。一方面10月下旬市场快速下跌之后,存在股权质押问题的小股票越来越多,甚至开始蔓延至一些杠杆率较高的行业龙头,如东方园林等。针对这一现象,一行三会及地方政府组织各类纾困计划,对部分出现股权质押、现金流问题的优质民营企业给予帮助。另一方面,11-12月召开的政治局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财政政策给予积极态度,同时强调改善货币政策的疏导机制,将稳增长再次放到较为重要的位置,这意味着2019年宽货币的政策可能开始主要向信用端关注,未来更加注重流动性支持实体经济的有效性上。经济及企业盈利等基本面上看,2018年下半年开始逐渐加剧,这也是政策转向脚步加快的主要原因之一。从企业盈利来看,工业企业盈利单月增长快速回落,目前11月同比数据已经进入负增长区间。而宏观数据上,消费数据的回落速度显著加快,以汽车为首的可选消费品成为了主要的拖累项。我们预计未来半年内,国内宏观经济仍将受到金融去杠杆的滞后性影响,呈现下滑的态势。行业上看,大多数行业跌幅较大,一方面银行等高股息资产相对跌幅较少;另一方面,下半年开始与政策对冲相关性较大的行业有一定表现。传统行业方面,房地产、建筑两大宏观经济投资体量占比较大的行业跌幅较小,主要受到基建预期提速,房地产监管口风有所松动等利好的影响。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市场对于所谓“新兴基建”的追捧也较高,主要体现在通信、电力设备两个行业上,具体而言,是对5G、特高压投资未来给予较高的期望。本基金在报告期内保持仓位基本未变,结构相对均衡。我们坚持从2-3个季度的中期视角选股,不追逐短期交易,坚持精选细分景气行业,自下而上挖掘个股。随着以ROE衡量的企业盈利在3季度见顶,组合过去持有的大部分白马股的业绩也在3季度见顶,未来面临盈利下修风险,如果该类股票估值调整不充分,则股价有一定下行压力。根据行业和公司景气度的变化,本基金对持仓结构和个股进行了调整,增持了成长,减持了消费和医药,对于逆周期和对冲经济下滑的品种也有少量的布局。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89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8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3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我们看到了19年财政和货币政策已确认有节制的转向,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促进形成国内市场是重点工作。市场的分歧在于:1.19Q1经济和盈利压力较大,数据的至暗时刻尚未来临。2.货币和信用的通道尚未打通。我们认为19年重点关注的就是本轮宽信用的“抓手”是什么,这将影响对经济和结构性机会的判断。从逆向的角度看,数据越差、效果越不明显,政策越易加码。展望2019年,我们认为流动性环境有进一步改善的空间。年初央行继续显示出宽松的货币指引,全面降准的时间点较之前的市场预期有一定提前,同时对商业银行的中小微企业贷款给予全面的政策扶持,预示着政策层面对于今年宽信用的实施是非常重视的。从市场化利率角度来看,国债收益率进一步降低至3.12%左右,短端利率持续压低在2%略多的水平,这些都给了金融机构很强的利率下行预期指引。我们预计今年商业银行“早投放早受益”的经营冲动会强于往年,因此1季度无论从银行间流动性市场,还是信用端信贷企稳的角度看,都存在一定的预期修复空间。从市场层面看,全部A股的PB在历史低点附近,一定程度上隐含了企业盈利的下修。以银行为例,四大行的估值基本处在历史最低PB水平,而股息率4%、5%以上的权重股不少,相比于日益降低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而言具有一定吸引力。同时,这些权重股的估值水平也制约了市场下行的空间。维持19年看好的方向:1.具备估值切换空间的景气平稳或景气上行的公司,尤其是受益于利率下行的领域;2.预期反转的行业,包括估值反转和基本面反转两类;3.早周期的行业估值调整较为充分,经济预期见底后具有弹性,如券商、地产、汽车。4.需求相对稳定,成本能够下降的公司,其中需求稳定最为关键;5.高股息低波动率的龙头公司,利率下行背景下也有一定收益空间;6.在盈利先行指标见底后,估值和业绩调整充分的可选消费和周期成长公司。本基金将继续重视盈利的可持续性,以及估值的相对合理性,在立足于绝对收益的基础之上,挖掘具备市值成长空间的个股,力争获取超额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