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景气行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79%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国泰景气行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景气行业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3593)04月11日净值下跌2.7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956元,累计净值为1.2621元。

  国泰景气行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19%,今年以来收益37.87%,近一月收益14.39%,近一年收益7.44%,近三年收益--。

  国泰景气行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7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飞,自2017年03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19%。

  李恒,自2017年05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8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51%)、三诺生物(持仓比例7.40%)、泸州老窖(持仓比例7.17%)、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2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06%)、三一重工(持仓比例4.78%)、口子窖(持仓比例4.15%)、吉祥航空(持仓比例3.76%)、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47%)、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3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以来,在宏观经济增长逐步放缓、中美贸易摩擦等因素的影响下,股票市场经历了一轮较为显著的和持续的下跌,投资者情绪逐步走向低迷。本基金延续稳健操作的原则,重点持仓维持在食品饮料、保险银行、医药生物和其他高端制造等行业的重点个股。在四季度显著悲观的预期下,一些重点持仓品种出现了明显的补跌,回吐了上半年的相对超额收益。另一方面,在2018年较为严酷的市场检验下,也暴露出一些个股基本面上较为深层次的问题。最终组合收益率和大盘指数基本持平,基金净值也出现了一定损失。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的净值增长率为-25.1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11.0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宏观经济走势可能继续趋弱但出现硬着陆的可能性不大,预计宏观经济政策将更加积极。而股票市场经过过去一年较为充分的下跌,预期相对悲观。未来的选股将进一步聚焦两个方向,其一是各行业领域具备强大竞争力的优质企业,这部分股票在较悲观的宏观预期下不少已经相对历史比较便宜,当前是较好的中长期买入时点,相信在中长期至少可以取得平均水平以上的回报;其二是在熊市中估值已经大幅压缩进而出现明显低估的个股。虽然如果基于趋势性和政策的博弈层面,市场预计仍会出现一定波动,但我们认为当前的市场整体已经处于较低的位置,结构上仍然可以适度乐观地去积极寻找机会。此外,在国内经济从粗放到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背景、以及资本市场逐步走向全球开放的大环境下,股票市场获得超额收益的挑战也在日益加剧。未来的研究和投资实践中需要制定更合理的工作目标和方向,完善研究的角度,进一步做到谨慎、客观和理性。(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