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行业领先企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61%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易方达行业领先企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行业领先企业混合,代码110015)04月11日净值下跌2.6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3470元,累计净值为2.6630元。

  易方达行业领先企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3.96%,今年以来收益35.74%,近一月收益6.30%,近一年收益3.16%,近三年收益45.81%。

  易方达行业领先企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2.3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冯波,自2010年01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8.9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7.57%)、招商银行(持仓比例7.1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6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34%)、五粮液(持仓比例5.75%)、金风科技(持仓比例5.19%)、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66%)、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09%)、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59%)、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4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市场大幅下跌,黑天鹅频出,市场对经济的预期从过度乐观转为极度悲观。截止年底,上证指数收于2493.9点,下跌24.59%,创业板指数收于1250.5点,下跌达28.65%。在上半年,受国内外经济政策调整和中美贸易磨擦影响,虽然经济数据尚可但市场预期由乐观向悲观转向,市场开始第一阶段下跌。其中盈利稳定增长且估值相对合理的行业,如白酒、一般消费品、银行、家电等相对强势,而TMT、传媒、消费电子等行业及受流动性紧缩影响的中小市值公司跌幅较大。下半年开始,特别是九月份以后,经济下行趋势日益明显,中美经贸易磨擦加剧,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盈利预期大幅下修,整体市场继续下跌。特别是上半年表现较强的蓝筹类行业如白酒、家电、银行、保险等补跌幅度较大。而TMT、农业等行业相对表现强势。2018年本基金在资产配置上,逐步降低了股票仓位,同时加大对低估值蓝筹股,如白酒、家电、金融等行业和个股的配置比例,这在上半年取得了较好效果。但在下半年,较低估值水平仍然难于抵御市场对盈利预期的下调。这些持仓较多行业和个股出现了大幅补跌。同时,部分行业受政策调整影响也出现了大幅下跌。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2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2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0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中国经济面临的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经济结构的调整、中美贸易摩擦仍将在中长期影响经济走势。但同时,极低的估值水平、逆周期调整的经济政策、中美经济摩擦形势的可能变化又对股票市场形成正面支撑。从中长期来看,国际化进程将持续影响A股市场,估值合理、有核心竞争力、持续成长的公司将受到投资者更多关注,估值体系的国际化成为影响市场的一个重要因素。本基金在2019年,将保持相对灵活的股票仓位,同时积极寻找估值、成长和企业竞争力相匹配的公司进行投资,努力为投资者获取长期、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