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61%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华安行业轮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行业轮动混合,代码040016)04月11日净值下跌2.6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076元,累计净值为2.3436元。

  华安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6.93%,今年以来收益37.87%,近一月收益8.92%,近一年收益14.21%,近三年收益30.75%。

  华安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9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媛,自2018年06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67%。

  饶晓鹏,自2018年11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6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家家悦(持仓比例5.07%)、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85%)、我武生物(持仓比例3.45%)、上海机场(持仓比例3.42%)、浙江鼎力(持仓比例3.35%)、南极电商(持仓比例3.22%)、海通证券(持仓比例2.98%)、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8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81%)、韵达股份(持仓比例2.3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证指数下跌24.6%,创业板下跌28.7%。行业方面,银行、石油石化、食品饮料、农林牧渔相对较强,电子、有色、传媒、机械相对较弱。整体上大小盘风格差异不大。相对收益更多来自个股和细分行业的结构性和阶段性机会。2018年华安行业轮动下跌14.7%。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66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7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9.0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经济数据看,2018年通胀整体较为平稳,经济增长在三季度以后有一定压力。人民币汇率则经历了一定幅度的波动。展望2019年,机遇和风险并存。由于供给侧改革和环保约束,本轮经济周期中产能扩张力度较弱,库存水平也较前一次景气高峰低,因此本轮经济下行也应该较上一轮调整时间短。2018年经济面临的困难是对中国经济结构的一次体检。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中国经济还有非常多需要做加法的地方,也还有不少需要结构性改革的领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注意到了上述这些短期和长期的问题,2019年经济的尾部风险大幅降低。中国经济随着人口结构、城市化水平的变化,体现出和过去十年迥异的结构性矛盾。简单依靠居民、政府和企业加杠杆的经济增长模式不可持续。在全球产业分工中,部分要素价格较低的比较优势也在消失。高质量发展很大程度将建立在技术进步推动的供给端生产力水平的提高,以及技术进步带来的新兴消费领域的成长。华安行业轮动将着力新兴产业投资,2019年是播种的一年,同时也关注政策逆周期调节受益的标的,注重把握行业轮动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