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信转型创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60%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金信转型创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信转型创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810)04月11日净值下跌2.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000元,累计净值为0.9000元。

  金信转型创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00%,今年以来收益22.62%,近一月收益2.86%,近一年收益-13.2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谧,自2018年03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2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民生银行(持仓比例8.94%)、兴业银行(持仓比例7.61%)、江苏银行(持仓比例7.61%)、贵阳银行(持仓比例7.10%)、浦发银行(持仓比例6.97%)、光大银行(持仓比例6.58%)、平安银行(持仓比例5.61%)、农业银行(持仓比例4.31%)、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32%)、成都银行(持仓比例3.2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在2018年总体坚持用量化投资策略进行投资,但是在风格的选择上则有主观的观点在里面。年初之时我们判断市场总体在上半年维持大盘股强的格局,但是在下半年有可能会迎来小盘成长股的反弹。在第一季度时,我们沿着这个思路进行投资,采用偏向于大盘白马风格的量化投资策略进行投资,取得了较好的风格。随着2月份小盘股迎来了一波反弹并持续到5月底,导致投资策略在判断小盘成长的风格提前切换,因此在6月份开始采用偏小盘股的投资策略。不过随着中美贸易战加剧,国内金融去杠杆的深入,小盘股的现金流问题开始受到大家关注,导致小盘股出现了一波大幅的下跌。在第三季度下半段,我们采用了大小盘风格比较均衡的选股策略,但是由于小盘股部分下跌仍然较大拖累了净值表现。在进入第四季度时,考虑到在政策底至市场底的过程中,历史上银行股表现最好。因此我们在仓位配置中重点配置了银行股。在对银行股的选股中,我们也采用量化模型进行选股,取得了较好的选股效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3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3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9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政府不断发布新政策对经济进行托底。1月份的重要政策就有两次降准、进一步推出小微企业普惠减税政策、制定汽车和家电等的消费刺激政策、稳就业政策、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推进金融扶持中小微、推进银行永续债和CBS等政策。在这一系列政策推动下,1月份我国信贷为3.23万亿,社融为4.64万亿,创出历史最高纪录。从上述政策我们可以看出政府托底的坚强决心,因此我们要部分程度修正上半年对经济的悲观预期,但是同时考虑到年初政策过猛,下半年的政策力度有可能会比预期下修一点。从资本市场来看,受到上半年政策大幅边际放松的影响,我们认为上半年资本市场总体维持偏乐观的态势。但是考虑到1月份这样的政策力度太好持续时间有限,随着两会结束以及经济见底回升,政策退坡之后资本市场会从高位回调。全年来看,我们认为全年应该会有一个正收益,从走势来看,应该呈现一个倒V型的走势。上半年,由于经济下行并处于托底过程中,小盘成长股的表现会优于大盘股。但是在下半年,随着政策退坡,资本面重新回到较紧的一个状态,市场风格将重新偏向于大盘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