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行业领先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60%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农银汇理行业领先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行业领先混合,代码000127)04月11日净值下跌2.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2596元,累计净值为2.2596元。

  农银行业领先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5.53%,今年以来收益19.25%,近一月收益-0.89%,近一年收益-1.90%,近三年收益34.9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峰,自2015年09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0.8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科A(持仓比例5.57%)、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28%)、汤臣倍健(持仓比例4.37%)、宋城演艺(持仓比例4.31%)、科沃斯(持仓比例4.27%)、中石科技(持仓比例4.03%)、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79%)、中新赛克(持仓比例3.51%)、航天电器(持仓比例3.39%)、迈为股份(持仓比例3.0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A股市场经历了较大幅度的下跌,是历史上下跌幅度相对较大的年份。2018年1月份延续了2017年的涨势,1月份市场涨幅较好,尤其是以上证50为代表的价值股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2月初由于美股突然高位暴跌,带动A股一起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调。春节后市场风格开始出现变化,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风格开始占优,而上证50为代表的价值风格明显走弱。3月份开始,中美贸易战因素开始逐步体现,市场开始进入下行阶段,而以医药、云计算、半导体等相关的成长股由于一季报表现较好,强势表现维持到了5月底。6月之后监管层开始释放一定的利好政策,央行进行了降准,A股在7月份出现了一定的反弹,但由于贸易战的加剧,反弹很快结束,市场继续步入下行阶段。9月份贸易战进一步升级,股权质押问题也开始显现,市场在10月份又开始出现大幅下跌。10月中下旬,监管层进一步释放了更多的利好政策来稳定市场,10月中下旬市场开始企稳。但12月初由于华为CFO加拿大被捕事件影响,市场整体的风险偏好开始明显降低,再叠加医药4+7带量采购降价幅度大幅超预期,导致全年相对强势的医药板块在12月份出现了大幅度的下跌。纵观全年市场,基本是以下行为主的走势。组合18年年初由于高仓位重配了金融、地产、周期、白酒等价值板块,1月份组合涨幅较大,取得了明显的相对收益和绝对收益,但由于高位未能及时减仓,导致组合在2月份回撤较大,2月底3月初组合大幅降低了仓位,此后组合以低仓位一直运行到10月份,同时大幅调整了组合配置,从以金融、地产、周期、白酒为主的价值配置,调整为以医药、云计算、半导体为主的成长配置。在3-5月份,组合取得了非常明显的超额收益。5月下旬组合大幅降低了医药的配置,同时增配了新能源汽车板块。8月份组合减持了新能源汽车板块,增加了食品饮料和旅游配置。9月份组合大幅减持了医药、计算机和半导体,并增加了地产、银行、保险的配置。10月份组合减持了白酒,并增加了次新板块的配置。11-12月份组合开始为2019年布局,在维持地产的高配置同时,对其他价值类个股进行了大幅度的减持,同时大幅度增配了以优质高成长次新股为代表的中小市值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894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5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5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我们持谨慎乐观的态度。经历了2018年的下跌,市场的风险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释放,整体的估值水平处于历史同期相对较低的水平。但是由于经济下行趋势未能得到有效的扭转,同时中央为了经济的长久发展考虑,针对此轮经济下行出台的政策相对较为温和,因此在短期内我们认为经济下行的趋势仍将持续,未来大市值上市公司的盈利情况将很大可能受累于经济的下行。在流动性方面,我们认为2019年流动性相比2018年将略有宽松。在风险偏好方面,2019年将不会再像2018年那样风险偏好处于极度收缩的状态,我们认为2019年风险偏好将逐步企稳。全年来看,我们认为2019年是风险和机会并存的年份,由于流动性和风险偏好的改善,市场整体估值水平有提升的可能。但我们依然需要关注业绩方面可能出现的低于预期的情况。面对2019年,组合将维持相对中性的仓位,在配置方面,我们相对看好中小市值个股的表现,尤其是一些代表新产业趋势的优质高成长次新股,在大市值板块方面,我们更加看好利率敏感性的地产和券商板块。(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