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量化稳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54%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银河量化稳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量化稳进混合,代码005126)04月11日净值下跌2.5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298元,累计净值为1.0298元。

  银河量化稳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7%,今年以来收益24.98%,近一月收益8.12%,近一年收益5.0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楼华锋,自2017年1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44%)、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89%)、海螺水泥(持仓比例1.75%)、浙江龙盛(持仓比例1.56%)、梅花生物(持仓比例1.47%)、金科股份(持仓比例1.45%)、正泰电器(持仓比例1.44%)、华新水泥(持仓比例1.42%)、福耀玻璃(持仓比例1.42%)、三一重工(持仓比例1.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经济层面,年内内外需都面临挑战,信用环境不断恶化,经济增长预期还不断下修,市场随之不断大幅度下挫。量化驱动因子表现方面基本面因子全年表现稳健,上半年表现优异,下半年有一定回撤,价量类因子全年表现一般,下半年随着白马股的回撤有一定表现。分类因子看,小市值全年看仍没有优势,但是劣势不如去年大;成长类因子全年表现较为稳定,与历史平均表现接近;盈利类因子全年表现分化较大,上半年表现较好,下半年回撤较大,全年表现远逊于去年;反转类因子全年表现好于去年,但是多头收益表现一般;投机度类因子在大波动市场,表现不错;机构持仓类因子全年表现弱于去年,整体表现一般。本基金全年主要以基本面因子配置为主,在配置方向上与市场的表现基本一致,取得一定超额收益。本基金在仓位选择上偏向保守,全年控制在较低仓位,组合构建上在控制相对基准相对风险的基础上,争取预期收益最大的化。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24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7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6.2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宏观经济方面我们继续下修明年经济预期,明年内外需都面临挑战,而货币传导机制目前仍未看到修复信用;内需方面明年地产库存将会重新成为压制地产投资的因素,且目前地产商普遍较紧的资金链会扩大这种负循环;基建受制于政府加杠杆的能力和融资限制,难有力挽狂澜的趋势,制造业方面地产产业链和汽车产业链的走弱,从量上看也难有突破;而出口方面虽然中美贸易战有所缓和,但是挑战依然艰巨,未来外部环境仍无法乐观。内外需面临重要挑战,预期政府一方面会通过一定的刺激政策以抵御过快的下行风险,另一方面也会容忍经济增速的进一步下调。2018年市场的大幅下跌已经部分反映相关预期,随着相关预期不断落地,预期风险偏好会缓慢起来,明年继续大幅下行概率较小,全年看机会大于风险,仓位管理上应当比2018年更加积极。(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