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51%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代码005827)04月11日净值下跌2.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405元,累计净值为1.2405元。

  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05%,今年以来收益30.98%,近一月收益10.97%,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坤,自2018年09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0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0.11%)、五粮液(持仓比例9.42%)、腾讯控股(持仓比例6.88%)、海康威视(持仓比例6.08%)、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08%)、华兰生物(持仓比例4.86%)、上海机场(持仓比例4.46%)、海尔电器(持仓比例4.30%)、北京首都机场股份(持仓比例4.15%)、三生制药(持仓比例4.0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全年,A股市场震荡下跌,沪深300指数下跌25.31%,上证指数下跌24.59%。香港市场同样下跌,恒生指数下跌13.61%,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下跌13.53%。宏观经济方面,年初市场普遍对经济前景较为乐观,但在去杠杆政策的引导下,流动性整体保持较紧的状态,部分杠杆率高的企业出现了资金链紧张的情况。从一季度末开始,市场逐步形成经济转弱的预期。该预期在三季度和四季度开始逐步兑现,经济开始呈现趋缓的态势。政策方面也逐步变化,导向从去杠杆逐步转变为稳杠杆,整体流动性水平有所放松。股票市场方面,所有行业均下跌,全年来看,银行、餐饮旅游、食品饮料行业跌幅较小,而有色、电子、传媒等行业跌幅较大。本基金成立后在四个月内逐步实现了建仓,力图在A股市场和香港市场配置业务模式有特色、长期逻辑清晰、估值水平合理的优秀企业,长期持有,分享这些优秀企业的经营成果。重点配置的公司所在行业主要包括:消费、科技、医药、机场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47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2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7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经过去杠杆、贸易战等因素在一整年的不断发酵,2018年市场对2019年的中国经济前景和企业盈利预期不断下调,这种情形和2017年市场对2018年的不断上调的预期正好相反。站在当前时点,很难对2019年的经济前景和企业盈利做高确信度的判断。但站在更长的视角来看,中国经济的逐步减速是很难避免的。这对于股票市场的投资者来说却未必是坏消息,反而很可能是好消息。从海外的经验来看,行业增速放缓后,行业格局的稳固性会更强,企业家和投资者的预期会更加理性,在资本开支和竞争方面会更加谨慎,行业的竞争格局得到逐步改善,企业的利润率和周转率得到提升,从而提升企业的净资产回报率和自有现金流。这些现象,在美国的资本市场出现过,在中国的家电行业也发生过。投资策略方面,仍将坚持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争取和一批中国最优秀的企业站在一起,分享这批优秀企业的成长。具体来说,坚持深度研究,选择生意模式优秀(生意本身能够产生充沛的自由现金流,并且明智的进行分配)和企业竞争力突出(同行中具备显著领先的地位,相比上下游有较强的议价能力)的高质量企业。在短期行业遇到不利情形时以较低的估值介入,争取获得高确信度的长期复合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