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裕隆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51%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博时裕隆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裕隆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652)04月11日净值下跌2.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5230元,累计净值为2.1860元。

  博时裕隆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0.29%,今年以来收益38.47%,近一月收益8.05%,近一年收益18.06%,近三年收益44.92%。

  博时裕隆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鹏扬,自2015年08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4.2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口子窖(持仓比例7.17%)、生物股份(持仓比例6.87%)、汉得信息(持仓比例6.74%)、中南建设(持仓比例6.69%)、金科股份(持仓比例6.12%)、贝达药业(持仓比例5.93%)、双汇发展(持仓比例5.15%)、歌尔股份(持仓比例3.17%)、梦百合(持仓比例2.74%)、福斯特(持仓比例2.6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股票市场前高后低,1月上涨之后持续下跌,在市场大幅调整下组合最终也出现亏损,但由于在地产、消费等板块精选个股取得较好的超额收益,下跌幅度好于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822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580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21%,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17.5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经济整体仍面临下行压力,但存在结构性机会。一方面国内靠基建、地产、低端制造业出口拉动的模式已经面临瓶颈,来自环境、杠杆率和其它国家层面的制约已经开始出现,预计企业盈利在2019年上半年仍将延续下行态势。但另一方面,我们应该看到当前一批优秀的公司在经历过2018年的系统性回调,部分甚至是恐慌性下跌之后估值已经回归到较低水平,无论是纵向还是横向的国内、国际比较而言都具备较强的吸引力。叠加到外资持续的增配,我们认为部分内需、科技相关的优质公司已经到了长线布局的时点。看好的方向集中在内需和工程师红利两个方向上。内需方面,社会财富分配持续向居民端倾斜,扶持中低收入人群趋势持续,有利于改善整体社会的边际消费倾向,对于必需消费品需求端构成较强支撑。另一方面,消费者对高性价比产品需求提升,本土品牌意识的觉醒,以及低线级消费市场的规范化、品牌化过程中,优质的本土品牌企业将从中受益,迎来较好发展机遇。工程师红利方面,我国大学毕业生数量为欧美之和,其中在工程、科学类方面人才更多。随着国内对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加大,以及鼓励创新各项政策落地,我们认为在医药、电子、软件、高端装备等行业中,我国的产业竞争力将持续提升,逐步实现进口替代乃至出口,华为、海康等优秀公司就是其中代表。组合管理层面,我们将坚持从基本面研究出发,持续地在还在成长轨道的行业中寻找国内最有竞争力的公司,在合适的价格逐步配置。(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