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新思路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7%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东方新思路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新思路混合C,代码001385)04月11日净值下跌2.4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042元,累计净值为0.8042元。

  东方新思路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45%,今年以来收益20.01%,近一月收益1.50%,近一年收益-3.86%,近三年收益-0.0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然,自2015年06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4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科A(持仓比例4.14%)、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65%)、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07%)、华夏幸福(持仓比例2.95%)、中国铁建(持仓比例2.84%)、海天味业(持仓比例2.79%)、招商蛇口(持仓比例2.72%)、涪陵榨菜(持仓比例2.63%)、华电国际(持仓比例2.62%)、华宇软件(持仓比例2.6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中国先后经历了金融去杠杆、股权质押风险暴露、中美贸易摩擦升温、民企经营状况恶化、经济增长低于预期等一系列不利因素的影响。海外市场方面,美国连续多年的加息促使经济出现见顶迹象,日欧等发达经济体也出现放缓迹象并加大货币放松的预期。到2018年下半年,中国国内对于经济放缓的悲观预期愈加强烈,一系列稳经济政策出台,包括持续的降低存款准备金率、降低增值税率、调高个税起征点等刺激经济、改善企业经营的政策,但资本市场的悲观预期仍旧浓厚。报告期内,主要宽基指数基本呈现单边下跌态势,其中上证综指全年跌幅24.6%,沪深300指数跌幅25.3%,创业板指跌幅28.6%。根据wind的数据统计,申万行业中50%的行业跌幅超过30%,其中传媒、有色金属、采掘跌幅居前,分别下跌37%、35%、34%;跌幅最小的三个行业是银行、计算机、通信,分别下跌了15%、21%、22%。从结构上来看,上半年以医药为代表的消费行业表现不俗,而下半年市场出现了系统性的全面下跌,而银行在下半年表现出了明显的防御属性。报告期内,本基金考虑到2018年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因素的状况,以景气度提升或边际改善行业为优选行业,通过自上而下的优选行业,和自下而上优选行业龙头的方式,进行基金配置。上半年以受益政策的医药和景气度较高的白酒行业作为主要配置,兼顾5G等主题机会;下半年转向防守,以中性仓位和中长期优质资产作为配置策略,控制净值的回撤。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A类净值增长率为-23.4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6%,低于业绩比较基准22.20%;本基金C类净值增长率为-23.7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4%,低于业绩比较基准22.3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欧美经济面临较大不确定性因素,但全球流动性释放的预期较强,同时中美贸易关系有望得到阶段性进展,缓解了市场的不安情绪。同时,国内的宽货币、宽信用的政策导向有望使经济在下半年企稳。科创板等金融供给侧改革有望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改善企业投融资环境、吸引外资持续流入,对市场构成了政策面的利好。诸多因素有望改善市场的悲观预期,提升风险偏好,同时经济状况和企业盈利有待进一步确认,我们认为2019年整体状况将好于2018年。从结构上看,符合国家中长期战略的领域,如生物技术、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5G、新能源等战略新兴产业经过近年来的培育,为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积蓄力量,我们认为这里面蕴含的机会值得我们深入挖掘。(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