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民服务领先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7%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益民服务领先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益民服务领先混合,代码000410)04月11日净值下跌2.4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0050元,累计净值为3.0050元。

  益民服务领先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0.50%,今年以来收益26.00%,近一月收益7.44%,近一年收益7.98%,近三年收益22.7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若琼,自2017年0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1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64%)、华夏幸福(持仓比例3.77%)、万科A(持仓比例3.49%)、冀东水泥(持仓比例3.40%)、中国建筑(持仓比例3.3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03%)、招商蛇口(持仓比例3.00%)、中国交建(持仓比例2.96%)、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45%)、上海梅林(持仓比例2.3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A股跌幅创2008年以来次高,上证综指全年下跌24.59%,同时期沪深300、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分别下跌25.31%、37.75%和28.65%。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A股的下跌主要源于对经济基本面的担忧。首先中美贸易战对出口形成压力;年初去杠杆的影响超预期,投资增速尤其是基建增速下行;经济偏弱对消费的影响在下半年开始体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中枢下移。与经济基本面相对应,A股上市公司盈利增速逐季下滑,同时去杠杆使得信用风险在2018年集中爆发,收缩流动性压制A股投资者的风险偏好,A股估值进入下降通道。业绩与估值双双下降使得股市震荡下行。2018年益民服务领先基金整体仓位不高,并根据市场变化灵活调整仓位。同时自上而下进行行业配置,年初超配银行、地产、保险等行业,三季度判断消费行业尤其是白酒进入景气高点,减仓消费股,四季度超配逆周期调节的地产、基建和水泥等板块,以及独立于经济周期的农业板块,跌幅较小。全年收益跑赢上证综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38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1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3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宏观经济面临内忧外患,下半年政策逐步趋松。去杠杆工作放缓,货币政策更为宽松,鼓励民营企业发展,成立纾困基金解决股权质押问题,基建项目审批加快,个税减免等政策陆续出台。中美贸易谈判也重启,这一系列政策从出口、投资和消费全方位支持。虽然经济数据仍会惯性下滑,但在此期间由于预期的改善,A股估值或先于业绩上移。因此我们判断2019年A股市场将好于2018年,基金操作上计划仓位水平将较18年有所提高,在此基础上更注重行业的选择,通过行业比较的方法自上而下选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