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汇聚量化多因子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3%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长江汇聚量化多因子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江汇聚量化多因子,代码005757)04月11日净值下跌2.4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900元,累计净值为1.0900元。

  长江汇聚量化多因子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99%,今年以来收益27.28%,近一月收益5.20%,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曹紫建,自2018年04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9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冀东水泥(持仓比例1.66%)、水井坊(持仓比例1.64%)、新钢股份(持仓比例1.63%)、涪陵榨菜(持仓比例1.60%)、山鹰纸业(持仓比例1.56%)、苏泊尔(持仓比例1.52%)、新兴铸管(持仓比例1.52%)、河钢股份(持仓比例1.51%)、口子窖(持仓比例1.50%)、华鲁恒升(持仓比例1.4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经历2018年的大幅回调,在宏观上降准、减税等一系列政策出台后,预期经济下行压力将得到缓解。同时我们注意到,国际环境面临诸多挑战,美国以及欧洲政治环境的变化将对全球市场整体风险偏好产生影响。随着A股市场外资占比的进一步加大,市场的边际定价权在发生改变,我们将持续关注低估值、高质量和高成长等一系列因子的表现,择优进行配置。本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正常,我们坚持了一贯的量化选股策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564元;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3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3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经历了2018年的大幅调整,权益市场整体相对估值优势突出。在国内经济稳杠杆、产业调结构的大背景下,叠加中美贸易谈判的乐观预期,我们判断国内宏观经济年内将会企稳。同时随着外资的持续流入,推动2019年年初以来消费白马为首的相关板块大幅上涨。随着海外风险偏好回暖,叠加msci指数整体调升A股权重的预期,在汇率不出现大幅波动情况下,这种流入趋势可能持续。综上,随着估值价值凸显、宏观经济企稳以及资金面的改善,长期看好国内权益市场表现。(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