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资源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2%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宝盈资源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宝盈资源优选混合,代码213008)04月11日净值下跌2.4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960元,累计净值为2.2059元。

  宝盈资源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4.79%,今年以来收益34.48%,近一月收益4.91%,近一年收益-7.55%,近三年收益-26.75%。

  宝盈资源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12.0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肖肖,自2017年07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09%。

  刘李杰,自2018年02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9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07%)、光大银行(持仓比例4.26%)、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08%)、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97%)、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97%)、中国铁建(持仓比例3.94%)、上海银行(持仓比例3.75%)、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47%)、北京银行(持仓比例2.45%)、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9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市场受到业绩及估值双杀影响而大幅下行。在经济下行的宏观背景下,上市企业盈利也从年初的高点进入下行调整趋势。同时,国内外多种因素叠加导致2018年末市场整体估值水平降低到历史极值水平。这多种因素包括国内去杠杆背景下资管新规影响市场微观资金供求;也有全球经济下行及中美贸易摩擦的超预期演变影响市场整体的风险偏好。虽然2018年上半年A股的正式加入MSCI以及CDR提议等事件对市场短期情绪和风格偏好造成了显著的影响,但是各大宽基指数在全年均呈现大幅下跌趋势,其中中小市值板块跌幅尤为显著。2018年1月,上证综指冲高创出近2年以来的反弹新高3587.03点后开始进入持续的调整。全年来看,上证综指累计下跌24.59%,上证50指数下跌19.83%,中证100指数下跌21.94%,沪深300指数下跌25.31%,中小板指下跌37.75%,创业板指下跌28.65%,中证1000指数下跌36.87%。从行业分类来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无一收涨,行业平均跌幅超过30%,其中跌幅较小的五个行业为:休闲服务(跌10.61%)、银行(跌14.67%)、食品饮料(跌21.95%)、农林牧渔(跌22.44%)和计算机(跌24.53%);跌幅前五的行业有:电子(跌42.37%)、有色金属(跌41.04%)、传媒(跌39.58%)、综合(跌39.3%)和轻工制造(跌36.62%)。从市场风格角度看,大盘蓝筹风格全年整体相对占优,但全年也经历几轮明显的风格切换:1月份大盘蓝筹维持强势导致小盘风格优势快速回落;2月初,CDR概念推出导致创业板快速上升并带动小盘成长风格持续走强,于4月中旬达到相对高位后于震荡并于7月份开始快速回落,创业板也于10月中旬创出2014年以来的新低,随后小盘风格进入历时一个月左右的反弹,之后市场风格维持相对均衡。本基金2018年产品净值落后产品业绩比较基准。主要原因是基金管理人低估金融去杠杆及中美贸易摩擦超预期演变导致的系统性风险对产品净值的冲击。基金管理人认为,中国经济正处于新时代下的新周期过程中,创新经济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战略支撑。国家明确科技发展的主攻方向和战略重点,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的发展。基于对国内经济转型和市场风格的预期,本基金于在二季度超配创新经济、新周期环境的优质成长股。但是二季度金融去杠杆加速和中美贸易摩擦超预期强化市场的避险情绪,极大削弱市场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从而对产品重配的行业及个股冲击明显。本基金从第三季度开始,逐步减少相对产品基准的行业和风格敞口暴露,增加了防御性板块的持仓,但市场系统性的下行仍对产品净值还是造成了较为明显的影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63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6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2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经历2018年大幅下跌后,虽然市场情绪仍旧较为低迷,但短期市场做空动能已得到大幅缓解。短期看,相比于历次市场阶段性底部,A股2018年的大幅下跌使得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与盈利匹配较好。截至2018年12月28日主要宽基指数估值水平如下:上证50的PE为8.52倍,中证100的为9.59倍,沪深300的PE为10.23倍,中证500的PE为16.23倍,中小板的PE为18.72倍,创业板的PE为28.63倍,均处于历史上相对低的水平。进入2019年,上证综指在1月4日创出新低点位2440.91后,开启了一波明显的日线级别反弹,北上资金的持续流入促使市场成交日渐活跃,提振了市场情绪并快速修复市场的估值水平。展望后市,本基金管理人对中美贸易争端短期缓和维持乐观态度。虽然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存在,A股上市公司盈利同比增速仍将下行,但是在内部政策刺激、流动性相对宽松以及外部矛盾冲突缓和的宏观环境下,市场预计将迎来估值修复的反弹行情。从结构上看,2019年的创业板在业绩大洗澡后为未来业绩增长奠定基础,同时在科创板设立过程中具备较强的结构性机会,值得重点关注。从外资来看,随着中国对外政策开放不断落地,2019年外资入场节奏大概率仍将提速。预计A股被动和主动资金流入可能会达到700亿至1250亿美元。未来十年,A股市场更将迎来拥有平均每年1000亿至2000亿美元资金流入的规模。外资已经成为当前A股行业轮动体系中不可忽视的新驱动,他们对低估值、高质量、高盈利能力等风格的偏好会对市场产生持续性的影响。因此,估值、盈利、成长、质量、流动性等因子都将为产品投资策略所持续关注的重点。我们将依托多维度的选股策略体系,重点从盈利、成长、财务稳健、公司质量等基本面维度构建组合,并根据市场风格演变调整组合持仓配置,努力尽责地做好本基金的管理工作,尽力为投资者谋取较高的超越基准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