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信息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2%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中邮信息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信息产业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227)04月11日净值下跌2.4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440元,累计净值为0.6440元。

  中邮信息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60%,今年以来收益29.06%,近一月收益0.16%,近一年收益-2.87%,近三年收益-30.8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楠,自2015年05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24%。

  国晓雯,自2018年06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4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宝信软件(持仓比例2.74%)、科大讯飞(持仓比例2.67%)、航天信息(持仓比例2.63%)、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24%)、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14%)、万达电影(持仓比例1.97%)、完美世界(持仓比例1.89%)、华宇软件(持仓比例1.69%)、保利地产(持仓比例1.65%)、恒生电子(持仓比例1.6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在宏观经济稳健、政策导向利好新经济、流动性宽松和贸易战升温等因素共同影响下,资本市场出现反转行情。上证综数下跌4.18%,深证指数下跌1.56%,创业板指数上涨8.43%。计算机、餐饮旅游、医药和军工等成长股表现较好,价值、周期股表现低迷。二季度,在宏观经济承压、贸易摩擦升温和去杠杆强监管等因素共同影响下,资本市场处于弱势调整中。上证综数下跌10.14%,深证指数下跌13.7%,创业板指数下跌15.46%。食品饮料、医药和餐饮旅游等消费板块表现较好,成长和周期股表现低迷。三季度,在宏观经济走弱、贸易冲突加剧和美联储加息的背景下,市场呈现下跌走势。上证指数下跌0.92%,沪深300指数下跌2.05%,创业板指数下跌12.16%,中证信息技术指数下跌11.12%。四季度,在对经济下滑的担忧、股权质押和两融爆仓、海外市场波动等风险下,国庆节后市场跌破2500关键点位,随后引起市场监管机构及政策部门对股市的高度关注,市场的“政策底”出现。上证综数下跌3.64%,深证指数下跌5.75%,创业板指数下跌5.93%。全年来看,信息产业经过了从估值修复到系统回调的过程。本基金一方面采取了从积极到偏谨慎的操作策略,一季度增加了股票仓位,二季度末降低了股票仓位,三季度维持在中性偏低的水平,四季度的在“政策底”出现后增加了仓位。同时,围绕行业空间、竞争力和管理层等维度“自下而上”精选个股,保持了对长期看好标的配置。在行业配置方面,我们认为信息产业空间巨大,渗透率不高,是战略新兴产业的重中之重。我们保持了5G、网络安全、人工智能、云计算为代表的通信、计算机、传媒等板等细分子行业的重点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499元,累计净值为0.49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9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9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受上游行业高基数及中下游行业需求放缓的影响,我们判断2019年全年宏观经济增长存在放缓的压力,流动性可能将进一步放松,利率有下调空间,同时财政政策将积极加码补短板、稳增长。在上述背景下,虽然上市公司盈利增长存在较大压力,但考虑到2018年A股市场整体估值压缩已经比较充分,目前估值已经接近历史底部区间。因此在盈利增长放缓,流动性宽松的情况下,我们预计2019年市场存在结构性机会。行业选择上,我们认为在整体盈利增速承压的背景下,业绩增长有较强确定性或有确定性预期的行业将获得超额收益。中期来看,补短板、稳增长受益的行业,典型如5G通信、网络信息安全、新能源、军工等板块符合我们行业选择的标准;长期来看,中国经济正在进入结构性调整阶段,因此可以在估值底部择机配置消费升级的行业,典型如医疗、教育、金融服务等行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