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双核策略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2%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汇丰晋信双核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双核策略混合C,代码000850)04月11日净值下跌2.3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058元,累计净值为2.0488元。

  汇丰晋信双核策略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0.15%,今年以来收益26.41%,近一月收益7.62%,近一年收益7.33%,近三年收益44.89%。

  汇丰晋信双核策略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2.6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是星涛,自2018年04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5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威孚高科(持仓比例9.56%)、百隆东方(持仓比例7.52%)、国星光电(持仓比例5.74%)、华润双鹤(持仓比例5.68%)、华泰股份(持仓比例3.82%)、阳光照明(持仓比例3.43%)、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97%)、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45%)、恒生电子(持仓比例2.42%)、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3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全年市场整体下行,沪深300下跌25.31%,创业板综下跌31.12%;一级行业方面,餐饮旅游、银行、石油石化相对抗跌,传媒、有色、电子跌幅居前;大类资产配置方面,年初由于权益市场风险补偿普遍偏低,且增长预期过于乐观,加之政策收紧态势显著,因此决定降低权益头寸,增加长久期国开配置;市场如期下调后,进入下半年风险补偿随市场估值下修而升高,市场普遍转向悲观时,我们开始对权益从估值角度趋于乐观,在三、四季度逐渐开始提升权益仓位。行业层面,上半年在石化板块超配显著,取得了较好的防御效果;但其他黑电、照明、化药、造纸等低估值板块的配置,效果并不理想,在板块轮动下跌过程中依然难免受损。下半年逐渐在纺织制造、重卡零部件等子板块配置,取得了较好的相对收益。个股选择主要依靠PB-ROE选股系统,该策略在过去发挥了很好的效果,但随着市场整体转向价值投资,策略空间受到挤压;因此我们在深化该策略的道路上努力探索,将其覆盖面从传统价值股,拓展至高PB领域,如消费和成长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净值变化幅度为-12.6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4.52%,本基金A类领先同期比较基准为1.87%;本基金C类本报告期内净值变化幅度为-13.1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4.52%,本基金C类领先同期比较基准为1.3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国内首先去杠杆深化,信用层面快速收紧,地方债务约束突显,补贴性行业受到严重打击;外部贸易纠纷不断加剧,市场风险偏好下降。投资端地产政策持续超预期,市场对于经济预期逐季下修,悲观情绪逐渐蔓延;但随着接近年末,市场估值下行,不断击破熔断新低,全市场风险补偿普遍抬升,说明市场通过估值调整释放了大部分悲观预期,权益资产极具吸引力。逆周期政策在四季度开始就已经从高层喊话,提振信心开始,逐渐落到实处,货币环境已经确定性宽松,财政方面通过降税、补贴政策明确等手段也已经边际改善。因此我们站在年底整体看好权益市场。个股选择方面,自下而上仍然依循PB-ROE,将选择超配中游制造、非银金融和中小成长,对于性价比偏低的传统消费进行低配。(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