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成长先锋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7%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上投摩根成长先锋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成长先锋混合,代码378010)04月11日净值下跌2.2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897元,累计净值为2.2017元。

  上投摩根成长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1.70%,今年以来收益24.02%,近一月收益5.31%,近一年收益7.98%,近三年收益15.10%。

  上投摩根成长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26.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一甫,自2017年01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8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48%)、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1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85%)、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81%)、凯莱英(持仓比例2.77%)、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76%)、万科A(持仓比例2.61%)、三一重工(持仓比例2.59%)、万达电影(持仓比例2.56%)、福耀玻璃(持仓比例2.5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从2017年底以来各类资产的成长性陆续呈现衰减趋势,一方面是经济规律的自然回归,另一方面也叠加了信用收缩的主动调整。同时外部贸易环境,以及海外经济和国内的阶段性错配,也造成了国内币值/资产价格的压力。上半年通过配置相对后周期、稳定性较高的类消费资产获取了一定的回报。但年中以来,微观角度企业的增长衰减全面体现、且尚未充分反映在价格中,本基金在下半年尽管保持了较谨慎的态度和总体均衡的行业配置,然而经济内生力量的减弱引导了价格的渐次修正,应对难度较高,导致不小的回撤。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成长先锋混合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6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0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目前看权益资产重新开启向上定价的条件不充分,一方面内部看成长性边际趋弱尚在进行中,需要更长的时间减缓、走平、掉头;另一方面外部环境可能也并非表征的贸易摩擦,其复杂性和深远性难以妄加预测。同时也应注意到,以衰退期而非危机为前提,权益资产的回报水平在各类资产的吸引力在提升,尽管全面的修复理由尚未出现,但本基金考虑以积极的态度看待目前的价格,关注有良好的能力积累、资产质量扎实、并且价格下移充分或低估的公司,以及少部分经历投入期、有效的资产投入尚未充分表达为盈利的细分领域的公司,等待积极的信号逐步展开。(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