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主题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4%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主题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主题优选混合,代码233011)04月11日净值下跌2.2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500元,累计净值为2.5300元。

  大摩主题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2.48%,今年以来收益25.15%,近一月收益3.69%,近一年收益-3.26%,近三年收益22.86%。

  大摩主题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9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缪东航,自2017年0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7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国电南瑞(持仓比例6.68%)、比亚迪(持仓比例5.73%)、三环集团(持仓比例5.06%)、招商蛇口(持仓比例4.65%)、绝味食品(持仓比例4.40%)、汤臣倍健(持仓比例4.20%)、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89%)、中国铁建(持仓比例3.68%)、海天味业(持仓比例3.36%)、天润乳业(持仓比例3.1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8年,市场总体大幅下跌,相对具备防御性的休闲服务、银行和食品饮料板块跌幅相对较小,弹性较大的电子、有色和传媒板块跌幅较大。主要原因是:1)2018年宏观经济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同时,2018年外部环境较差,中美之间的贸易战时有反复;2)三四线城市的棚改进度放缓,导致部分消费品的需求走弱;3)手机等消费电子产品的需求低迷,导致电子行业整体景气度较差。本基金在2018年对组合进行了一些调整。在调整的过程中,股票仓位基本保持稳定。本基金采取了以下个股调整思路:1)精选符合政府政策、科技进步和社会变迁等主题方向的个股;2)食品板块的业绩较为稳定,受到宏观经济下行的影响较小,本基金增持了食品饮料板块;3)由于手机的销售低迷,本基金减持了消费电子板块;4)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预计银行的资产质量将有所恶化,本基金降低了银行板块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38元,累计份额净值为2.118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7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3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对于2019年宏观经济景气度,我们保持相对谨慎。目前三四线城市的棚户区改造有所减弱,地产销售下行的压力较大,在政府的基建没有大规模启动之前,投资仍然有下行压力。贸易战对进出口开始出现实质性影响,同时,由于居民的杠杆水平较高,制约了居民对汽车和旅游等可选消费品的支出。证券市场方面,我们认为市场的估值将出现提升。由于2018年A股的估值大幅下移,在流动性宽松的背景下,预计A股的估值水平总体将有所提升,但对于A股估值水平的提升也不宜过度乐观,因为港股通分流了部分A股的流动性。与此同时,海外市场预计将继续低迷,处于估值底部的A股或将成为外资配置的重点,基本面扎实的白马股可能获得外资的持续流入。我们认为2019年A股行业走势会有所分化。新能源和5G等新兴板块,作为国家战略,将持续受到政策扶持。在经济下行的背景下,逆周期的基建板块业绩和估值预计将出现改善。随着需求下行,大宗商品的价格存在走弱的风险,并且环保政策对大宗商品价格的边际提升作用预计将减弱,这可能进一步加剧大宗商品的供求压力。本基金将动态调整资产配置比例并寻求结构性投资机会。在资产配置方面,本基金将根据市场估值水平调整股票持仓的中枢水平,以逆向投资思维调整仓位。本基金重点关注以下个股的投资机会:1)业务前景和行业格局好,公司竞争力强,内生增长强劲的优秀公司;2)财务健康和业绩增长稳定的行业龙头;3)产业或企业发展尚处于早期,预期成长性好的景气行业中的优秀公司;4)市场阶段性预期偏低的低估值板块。(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