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安鑫智选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4%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汇添富安鑫智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安鑫智选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2158)04月11日净值下跌2.2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240元,累计净值为1.2540元。

  汇添富安鑫智选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95%,今年以来收益7.75%,近一月收益4.35%,近一年收益6.53%,近三年收益23.84%。

  汇添富安鑫智选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曾刚,自2015年11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95%。

  郑慧莲,自2018年04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4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涪陵榨菜(持仓比例2.38%)、永辉超市(持仓比例0.7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债券市场从年初的悲观中转折,到数据不断被证实,经济压力下资金风险偏好下降,再到监管及时转向,全年有序的降准,维持偏宽松的资金面,缓解信用压力,叠加年末联储鸽派表态,以及资产荒的担忧,最终18年债券指数大涨,收益率大幅下行中,出现的回档幅度也不大,成为不折不扣的债券大年。回头看,宏观数据出现过扰动,信用事件更是全年不间断,监管的转向是其中的最重要因素,银行理财规模未如期收缩,理财子公司投资范围放宽,配置力量占据主导位置,收益率大幅下行,信用利差结构性分化。??全年A股在内忧外患中经历了惨烈的调整,主要指数跌幅在25%上下。年初仍有中国经济韧性的提法,但后续数据下行,企业盈利能力堪忧,叠加中美贸易战的巨大不确定性,股市持续承压。年初以来可转债估值水平位于低点,一季度仍有选券收益,之后持续弱势,新债上市带动短期关注点的切换,个券的流动性并不充足,尽管相对于股指的绝大跌幅而言,中证转债指数仅下跌1.16%,但可以把握的机会不多。??2018年纯债部分中性偏低配置,纯债部分收益率低于相应指数;股票部分全年总体控制在20%上下,没有过度暴露风险,精选个股获得一定的超额收益,但四季度带来一定损失;可转债仅少量参与。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安鑫智选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08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09%;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安鑫智选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13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1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2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对未来一个季度的债市,我们略微谨慎,首先是基于18年末在央行政策、美联储鸽派的综合作用下,纯债的行情走得很快,新的一年里,地方债放量同时提前推出,供给是增量,同时收益率低点,我们认为有绝对收益率要求的银行理财、券商资管等机构买入欲望不足,我们认为纯债部分会有20-30BP的上行空间,之后小幅震荡;在保持年内继续小牛的情况下,短线相对谨慎。??可转债在元旦之后成为一定程度上的单边市场,受到各类机构的积极关注。今年信用融资环境较差,对中小上市公司,可转债融资是较好的渠道,总体上判断2019年会有表现强劲的个券,带动可转债估值水平略微上升,同时基于上半年存在结构性股市行情的判断,我们对于可转债相对乐观,可以提高基础仓位。??本基金将努力在相对较低风险的前提下,做好大类资产配置,从中期把握转换时机,精选投资品种,保持组合灵活性。合理地承担有价值的风险,力争为持有创造持续稳定优良的投资业绩。(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