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信息消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3%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国投瑞银信息消费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投瑞银信息消费混合,代码000845)04月11日净值下跌2.2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400元,累计净值为1.7280元。

  国投瑞银信息消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7.95%,今年以来收益27.80%,近一月收益9.93%,近一年收益-8.14%,近三年收益14.53%。

  国投瑞银信息消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3.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潇,自2018年01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41%。

  汤海波,自2018年09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3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9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75%)、中国建筑(持仓比例3.52%)、中国铁建(持仓比例3.14%)、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1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89%)、万科A(持仓比例2.89%)、中航机电(持仓比例2.77%)、柳药股份(持仓比例2.76%)、国电南瑞(持仓比例2.6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中国经济前高后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企业盈利能力相应走弱;中美贸易摩擦的持续升温也加剧了市场的担忧。此外,美联储在年内四次加息,美元显著走强,人民币汇率相应下行。中国政府虽然推出了降低准备金以及减税等措施,但政策的刺激力度总体上不及预期。受上述因素的影响,A股市场全年呈现震荡下行的走势,沪深300指数全年下跌25.3%;反映中小市值股票走势的中证500指数的跌幅更是高达33%。本基金在前三季度的配置偏向小市值股票,导致组合显著跑输业绩基准。此后我们对组合结构进行了全面的调整,采取了偏价值的平衡投资策略,坚持以性价比作为基本原则来选股。作为自下而上选股的结果,期末时组合在工业、金融和信息技术行业上的配置相对较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9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4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0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我们预期随着经济下滑压力的增大,会有更多的财政政策出来托底。外部环境上看,美联储的加息步伐在2019年可能有所放缓,可望为国内货币政策的进一步宽松提供空间。从估值的角度看,我们认为A股市场整体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因此我们会继续维持相对较高的股票仓位。在行业配置方面,我们将保持相对均衡的配置,兼顾低估值、成长性以及潜在的政策刺激带来的机会,期望能够通过精选个股来把握价值回归以及结构性增长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