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盛元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2%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南方盛元红利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盛元,代码202009)04月11日净值下跌2.2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910元,累计净值为1.3610元。

  南方盛元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52%,今年以来收益23.98%,近一月收益6.89%,近一年收益-4.24%,近三年收益-11.72%。

  南方盛元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2次,累计分红金额8.9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林乐峰,自2019年03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4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顺洁柔(持仓比例5.06%)、中炬高新(持仓比例3.55%)、新城控股(持仓比例3.52%)、佳发教育(持仓比例3.49%)、万科A(持仓比例3.19%)、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15%)、新北洋(持仓比例2.92%)、创业慧康(持仓比例2.84%)、双汇发展(持仓比例2.80%)、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7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证综指下跌25.3%,创业板指跌28.7%,市场呈现普跌的状态。所有行业板块均下跌,行业收益率中位数下跌29.6%,全市场个股收益率中位数下跌33.5%,全年市场持续下行,机会较少。报告期内,面对经济增速放缓、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市场羸弱的整体环境,本基金在围绕改革红利的投资主线布局的同时重点布局逆经济周期的行业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的白马龙头公司,以及业绩持续高增长的优质成长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32%,同期业绩基准涨幅-14.8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国内经济在经历了2017年的复苏后2018年开始走弱,各项经济指标增速持续下行,GDP同比增长6.6%,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0.3%,PPI上涨3.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创下历史新低,油价钢价煤价等大宗商品价格持续回落,汽车行业历史上首次负增长。我们预计经济下行的趋势短期难以改变,2019年上半年经济仍将继续探底,有望在三季度企稳。宏观政策上,美联储政策进入加息和缩表周期,持续的加息和缩表导致美股大幅度调整,对A股市场造成负面影响。中美贸易摩擦贯穿全年,发展超出市场预期,也成为市场走弱的重要因素。展望2019年这些不利因素都将弱化,国内经济政策更加积极托底意图明显、美联储释放鸽派信号可能停止加息、中美谈判取得阶段性进展。同时,央行一月实施全面降准,地方债发行超预期,政府不断出台稳定经济政策,我们认为2019年国内外政策环境将显著优于去年,有利于股市企稳回升。资本市场制度完善和创新持续推进,科创板有望在今年出台,一批创新型公司将登陆内地资本市场,5G、芯片、人工智能、新能源、高端制造、生物医药等都是我国未来重点发展和扶持的行业,众多优秀的硬核科技公司上市助力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将成为资本市场重要任务。今年内地资本市场继续深度国际化,MSCI纳入比例有望上调至20%,外资持续流入,有望成为一支重要的力量,对A股生态带来重大改变。新的一年,我们认为资本市场表现将会好于2018年,投资机会更多。我们将继续拥抱改革红利的投资主线,同时围绕创新发展、低估值龙头、经济托底政策相关板块等思路进行投资,努力为广大持有人创造合理的风险调整后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