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智慧城市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2%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华富智慧城市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富智慧城市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757)04月11日净值下跌2.2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930元,累计净值为0.9930元。

  华富智慧城市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08%,今年以来收益27.49%,近一月收益-0.25%,近一年收益-14.46%,近三年收益-28.49%。

  华富智慧城市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6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龚炜,自2014年10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08%。

  高靖瑜,自2017年05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3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益丰药房(持仓比例4.55%)、浪潮信息(持仓比例3.90%)、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65%)、恒立液压(持仓比例3.60%)、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58%)、启明星辰(持仓比例3.49%)、凯莱英(持仓比例3.29%)、科伦药业(持仓比例3.01%)、东山精密(持仓比例2.94%)、华宇软件(持仓比例2.9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是宏观经济出现向下拐点的一年,一至四季度实际GDP当季同比增速分别为6.8%、6.7%、6.5%和6.4%。受到此前金融去杠杆的影响,作为经济前瞻指标的全社会融资余额增速在18年一季度出现快速下行,此后中小企业融资难、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等实体经济压力在二季度逐步显现。从经济周期的角度看,18年中国进入库存周期和金融周期共轨下行的阶段,工业品价格下行叠加生产边际萎缩共同导致企业盈利增速在三季度出现下滑,另外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问题逐渐明显。而且,2018年还面临外部环境恶化,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反复,对出口企业预期造成严重影响。在内外均有压力的情况下,财政政策以及货币政策逐步调整,做出积极应对:货币政策在2018年进入宽松区间,在美联储加息的情况下央行选择保持国内流动性环境“合理充裕”;财政政策趋向边际宽松,个税抵扣细则出台,另外增值税、企业所得税方面减税也可能逐渐落地。2019年需要积极跟踪以及观察政策逐步落地之后的效果。2018年,沪深300指数累计下跌25.31%,创业板指累计下跌28.65%;其中,四季度沪深300指数累计下跌12.45%,创业板指累计下跌11.39%。从全年看,内外压力下,市场整体处于趋势性下跌中,行业表现均欠佳,相对抗跌的行业主要是餐饮旅游、银行、石油石化、食品饮料、农林牧渔等,大盘蓝筹相对表现较好。本基金四季度重点配置行业包括计算机、电子、生物医药、机械、新能源车等,结构相对均衡。随着我国城镇化率的不断提高,城市科技化程度、节能环保化、便捷性、安全性都在不断提升,本基金持续关注其中投资机会,对相关计算机、电子、通信、新能源车等行业做了相关投资。科技影响也在个人生活中不断体现,娱乐日益丰富,医疗服务多样化、出行不断便捷,个人需求的日益丰富多样化同时推动个人生活智能化以及城市智能化,我们也将对相关传媒、医药、社服等各个行业做深入研究并投资。从中美贸易战以及从我国经济运行阶段来看,公司将进入精致化发展的阶段,对增长的质量要求日益提高,各行各业中能够摆脱粗放型发展收获自身优势的公司都值得重视,基金持仓的重点行业中都存在这样的机会,后期也将持续关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基金合同2014年10月31日生效,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22元,累计份额净值为0.622元。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4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3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首先,目前市场普遍对经济预期已经较差,对上半年尤为担心;其次,中美贸易摩擦经多次磋商之后,随着美国方面对自身经济的担忧抬头,以及我国经济数据不断转弱,磋商继续恶化的可能性降低;另外,随着国家纾困措施出台,随着市场在一季度逐渐转暖,上市公司质押层面风险有缓解的趋势;最重要的是,随着各种减税降费,以及推动经济结构优化的措施出台,会在微观层面逐渐体现效果,上市公司业绩表现变化值得期待与跟踪。综合看来,2018年市场风险释放相对彻底,后期在弱经济数据下,不断回暖的政策和缓和的海外关系可能逐渐反映到实体经济中,这种背景下,利于逆周期以及能够率先走出经济下行阴影的公司,我们将积极挖掘业绩相对稳定以及成长性向好的上市公司,寻求超额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