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先进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2%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华宝先进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先进成长混合,代码240009)04月11日净值下跌2.2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9047元,累计净值为3.1727元。

  华宝先进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7.18%,今年以来收益25.57%,近一月收益3.34%,近一年收益5.93%,近三年收益-7.05%。

  华宝先进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2.6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曾豪,自2017年1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法拉电子(持仓比例4.41%)、海亮股份(持仓比例3.75%)、中直股份(持仓比例3.64%)、石英股份(持仓比例3.62%)、思创医惠(持仓比例3.60%)、国电南瑞(持仓比例3.44%)、绝味食品(持仓比例3.08%)、当升科技(持仓比例3.06%)、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03%)、中国中车(持仓比例2.5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8年,我们年初开始就判断在去杠杆之大背景下,宏观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流动性亦会承压;后续在贸易战的持续推动下,又断定风险偏好会持续下行;自上而下应该低仓位且重点配置防御品种。目前来看,这种策略对于2018年的市场是行之有效的。我们也知行合一,尤其在下半年,无论是仓位控制亦或是行业配置皆显著跑赢了市场以及同类型基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9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6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我们判断宏观经济会面临中期拐点,流动性将边际宽松,风险偏好整体会有所修复,当然受中美贸易谈判节奏和国内宏观政策影响会有反复,所以今年的市场机会将有所好转,整体仓位将会保持中性偏高,结构性机会较为显著。对于宏观经济,短期内依然会面临下行风险,但更多的积极因素在逐渐显现。主要体现在出口和房地产数据的下滑上。2019年在海外经济下行的背景下出口会更加疲弱,另外2018年房地产销售面积和投资都在高位,2019年地产下滑会影响到整个产业链景气度。但更多积极的因素亦在逐渐显现。一是尽管经济下行压力比较大,但政策上还是有足够的空间来防范经济失速的风险,积极的财政政策和宽松的货币政策空间都比较大。而且这次政策是拖而不举,而不是大水漫灌,所以从更长周期维度来看并不用特别悲观。二是近期中央出台了更多鼓励和激活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比如对中小微企业减免增值税及企业所得税,央行出台多方面举措来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问题。近期国企改革也有一些积极的进展,这些政策都有利于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此外一些影响经济更加深远的改革,比如土地要素改革、财税体制改革等预计今年也能看到一些进展。最后回归市场层面,今年系统性的下跌和上涨都很难看到,市场更多的应该是结构性机会。如果2018年是趋势大于结构的话,2019年一定是结构大于趋势,选对景气度向上的行业至关重要。从行业板块上,我们觉得可以沿着三条线索去寻找机会。一是成长板块中有望出现景气度向上的行业,比如5G、军工、光伏风电、新能源车、半导体、医疗等;二是阶段性受益于稳增长政策方向的,比如特高压、基建、地产等;三是供求关系出现逆转的畜禽养殖板块。标的选择上将紧密跟踪各行业景气度变化,精选优秀的公司并长期持有,分享这些公司中长期业绩快速增长带来的丰厚回报。感谢基金持有人一直以来对我们的支持,我们将继续勤勉尽责,努力为持有人创造好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