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动态量化配置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2%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大成动态量化配置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成动态量化配置策略混合,代码003147)04月11日净值下跌2.2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567元,累计净值为0.9567元。

  大成动态量化配置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4%,今年以来收益29.99%,近一月收益3.79%,近一年收益-3.3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黎新平,自2016年09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钢闽光(持仓比例3.13%)、平安银行(持仓比例2.84%)、烽火通信(持仓比例2.78%)、万科A(持仓比例2.64%)、潍柴动力(持仓比例2.60%)、广汽集团(持仓比例2.58%)、迈瑞医疗(持仓比例2.50%)、信维通信(持仓比例2.43%)、上汽集团(持仓比例2.37%)、华菱钢铁(持仓比例2.3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受金融严监管、中美贸易摩擦等多方面不确定因素影响,市场发生较大波动。上证50下跌19.83%,沪深300下跌25.31%,上证综指下跌24.59%,中证500下跌33.32%,创业板指下跌28.65%。在不确定风险不断增大的单边下行市场中,以大盘稳健风格为主导的上证50明显跑赢市场,表现了更强的抗跌性能。??从行业看,2018年表现最好的行业也更多体现在以大盘风格为主的石油石化,银行等行业中,同时,餐饮旅游等业绩表现较为稳定的消费蓝筹板块也成为风险偏好下降过程中的避险首选。而综合,电子元器件,有色金属等相关行业则表现落后,大幅下跌。从因子表现上看,大盘,低市盈率,低市净率成为表现最好的因子;而缺乏稳定盈利支撑的高估值成长股则在2018年发生大幅回调。??大成动态量化在2018年主要以估值、盈利、质量、成长等基本面因子作为主要的选股因子偏重于低估值、高股息的中大盘股票,并根据宏观经济政策及市场的变化调整成长因子的布局,同时注意控制高估值、小市值等风险因子的暴露。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36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0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5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受金融严监管、经济去杠杆、中美贸易摩擦等内外因素的叠加影响,引发市场的单边大幅下行。市场风格也随着政策及经济因素的变化不断切换调整,但在避险需求下整体保持了结构分化的行情,大盘及消费蓝筹占优。往后看,随着稳经济、稳市场等一系列积极财政政策及货币政策出台及政策效果的逐渐体现,将有利于市场情绪的缓和及市场信心的恢复。尽管2019年仍会受经济下行压力及中美贸易摩擦等不确定性影响,市场可能保持较大的波动,但市场整体估值已在历史低位,部分业绩及盈利仍保持稳健增长的质优股,在低估值下已显现非常良好的配置价值。此外,在QFII扩容、MSCI提高A股纳入权重等事件推动下,外资进入A股市场也将对市场稳定和回暖产生增量影响。(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