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科技前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1%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上投摩根科技前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科技前沿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538)04月11日净值下跌2.2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960元,累计净值为1.1960元。

  上投摩根科技前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60%,今年以来收益35.14%,近一月收益1.36%,近一年收益10.54%,近三年收益23.3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德辉,自2016年1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5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迈瑞医疗(持仓比例6.44%)、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83%)、国电南瑞(持仓比例3.39%)、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29%)、中国中车(持仓比例3.26%)、中航光电(持仓比例3.14%)、温氏股份(持仓比例2.99%)、新宙邦(持仓比例2.98%)、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98%)、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9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由于国内宏观经济增速下行和中美关系恶化,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均大幅调整。从下半年开始政策转变为托底,但由于经济下行惯性较强,宏观基本面恶化有所加剧。本基金立足防御,维持较低仓位,结构上增持了长期成长空间的新能源汽车和医药等,减持了顺周期的消费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科技前沿混合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3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9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基钦周期上看,本轮经济复苏从2016年初开始至2018年中是库存扩张周期,从2018年中到2019年中是库存收缩周期,所以现在看到PMI和顺周期企业盈利都会往下走。预计2019年上半年经济基本面压力相对较大。与此同时,政府刺激经济的力度在不断增加,房地产政策预计也会有边际宽松,对经济有一定托底的作用,国内经济处于L型阶段,对于资本市场的影响是股市中长期底部越来越接近,本基金争取通过组合结构调整来规避一些潜在的尾部风险,进而争取中长期超额收益。展望2019年,我们将从行业配置上优选有成长空间的新能源汽车、医药、计算机等行业,以及自身周期向上的养殖、军工等板块;从个股上优选各行业的龙头公司。新能源汽车:是未来3-5年为数不多需求有持续增长的行业,未来行业对政府补贴的依赖度将持续降低,成长更加永续和健康。该行业的全球供应链主要在国内,有望诞生一批优质的成长性公司。医药:新的医保招标政策冲击行业的代理模式和仿制药格局,部分创新型龙头企业将获取更多市场份额进一步做大。计算机:云计算技术使得公司的盈利空间打开,金融IT、医疗IT都有望受益于客户需求的增长,该行业有望产生一些具有较高壁垒的软件公司。养殖:猪周期一般是4-5年,目前处于本轮周期底部回升阶段,非洲猪瘟影响使得产能去化更严重,未来价格弹性预计较大,具有成本优势且产能扩张的公司有望胜出。军工:由于行业周期性2019-2020年军工的订单将加速落地,业绩增速相比较前几年有一定提升。(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