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金鹰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6%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国泰金鹰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金鹰增长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20001)04月11日净值下跌2.1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761元,累计净值为4.9009元。

  国泰金鹰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32.39%,今年以来收益26.75%,近一月收益5.42%,近一年收益-6.21%,近三年收益33.98%。

  国泰金鹰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9.1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伟锋,自2017年0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7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老百姓(持仓比例8.66%)、天齐锂业(持仓比例7.84%)、宏发股份(持仓比例6.89%)、森马服饰(持仓比例6.34%)、尚品宅配(持仓比例5.82%)、裕同科技(持仓比例5.41%)、三花智控(持仓比例5.16%)、晨光文具(持仓比例5.10%)、星宇股份(持仓比例4.56%)、青岛啤酒(持仓比例4.1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的中国证券市场,在年初延续了去年蓝筹股的上升行情以后,在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下,后续持续回撤超过千点。无论如何,值得我们反思和重新审视我们的投资标的。这些因素既有宏观层面的情况,又有行业基本面或者政策面的变化。宏观经济层面国内本身经济周期的持续下行影响,三月开始持续的美国挑起的“贸易战”影响;而行业层面也出了一些较大的行业政策影响,如年中的“光伏补贴下调”,年底的医药“带量采购”等等。虽然在下半年宏观经济政策与证券市场的诸多政策已经开始有所转向,但市场仍然延续了弱市的行情,使得2018年年底的各主要指数估值接近或者达到了历史的最低点,指数也创下了过去四年以来的新低。在今年基金的操作中,我们虽然认为2018年应该是一个整体相对较为中性的环境,我们选择的较为优秀的上市公司也经受住了上半年的考验,但在整体下行严重的下半年,估值的压缩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从我们过去经历股市的各个较低估值的阶段而言,目前对于优质上市公司的风险明显好于往期。最终,我们选择了坚持我们的投资标的,所以,在今年大家也看到了我们组合特别是重仓股的持续持有时间在拉长。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2018年度净值增长率为-24.0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19.2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我们判断中国经济仍然会在一个相对较为稳定的环境下运行。在当前经济发展过去半年经历了一定的压力和考验。随着下半年较多政策的出台,包括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以及领域的改革,预计在2019年将取得一定的效果。如果说投资的风险主要来自于估值下行与基本面恶化两个因素,那2018年底的估值在历史上来看也是非常低的位置,估值的下行风险已经大大降低。伴随着对经济过度悲观预期的修正,我们认为2019年证券市场机会大于风险。因此,我们对中长期市场相对积极,寻找在新的增长阶段,会受益于精细化发展的行业龙头,长期来看这种机会较难表现为行业性大机会,更多的是出现在行业内部,特别是受益于社会阶段发展的行业。因此我们判断,相对而言更多地持续集中在自下而上优选企业更为有效。随着去杠杆的持续,使得过去很多依靠胆量放杠杆的企业将面临巨大的压力,而过往管理优秀的企业在未来的优势持续性将更加突出。也只有出现更多的优秀企业和企业家,我们经济的竞争实力才会在全球更加稳固。与此同时,随着国内外机构投资者的逐步流入,未来证券市场的基本面投资将越来越受到关注与加强。因此,我们将集中在这些优秀的上市公司中选择符合未来社会和经济发展方向的行业与公司,主要从两个角度去挖掘投资标的:(1)消费品牌升级:在品牌和产品创新上具有核心竞争力,能够引领行业发展方向,满足甚至创造消费升级需求的细分行业龙头,包括药房、家庭装修、服装消费、包装等,未来几年仍然是中国品牌升级与崛起的时代;(2)产业升级:具有企业家精神,以奋斗者为本,能够代表中国企业走向世界的制造业行业龙头。主要包括以先进制造为代表的各行业自动化升级、新能源汽车、汽车电子等领域。一如既往地,为持有人创造稳健良好的中长期收益回报是我们永远不变的目标。在追求收益的同时,我们将持续关注风险与价值的匹配度,做好风险控制。(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