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转型机遇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6%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富国转型机遇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国转型机遇混合,代码005739)04月11日净值下跌2.1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976元,累计净值为0.9976元。

  富国转型机遇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24%,今年以来收益27.20%,近一月收益5.54%,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曹文俊,自2018年04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2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64%)、智飞生物(持仓比例5.60%)、中航机电(持仓比例5.08%)、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07%)、中航沈飞(持仓比例4.97%)、万科A(持仓比例4.00%)、上海医药(持仓比例3.80%)、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04%)、中颖电子(持仓比例3.00%)、新城控股(持仓比例2.9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市场呈现大幅下跌格局,全年沪深300指数下跌25.3%,为2008年以来历史第二跌幅。2018年二季度之后,随着中美贸易摩擦升级,企业家投资信心和居民消费信心出现快速下行;叠加国内金融去杠杆的紧缩政策,民营企业债务违约、P2P产品爆雷、股权质押被动平仓等风险事件频发。从股票定价的三要素来看,A股市场经历了估值、风险偏好和盈利预期三杀的格局。本基金产品成立于二季度,自封闭期结束后,总体净值表现跑平同业,主要问题在于建仓时点过早未能有效躲过系统性风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843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7843元;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5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0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我们判断市场仍然未到出现系统性机会的时点,但操作难度显著低于2018年。从股票定价的三要素来看,估值水平(以PE-TTM衡量)和风险偏好(以隐含股权风险溢价衡量)均处于历史极低水平,只要重点把握好盈利增长的确定性和能见度,赚取业绩增长的钱是大有希望的。分季度来看,我们判断2019年一季度市场环境相对较好,属于“可为期”。一方面,去年10月之后国内货币政策转向,市场流动性环境逐步改善;另一方面,市场对于贸易谈判持悲观态度,而从种种迹象来看贸易摩擦出现缓解的概率较大。因此,整体市场情绪将有所改善。行业配置上,我们倾向于选择宏观关联度低的行业或者先周期政策对冲型的行业,我们相对看好医药、地产和军工行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