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制造业转型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3%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招商制造业转型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制造业转型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1869)04月11日净值下跌2.1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480元,累计净值为1.2680元。

  招商制造业转型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55%,今年以来收益28.84%,近一月收益0.79%,近一年收益-2.88%,近三年收益21.04%。

  招商制造业转型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景,自2015年12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5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景旺电子(持仓比例6.85%)、水晶光电(持仓比例5.56%)、常熟银行(持仓比例5.18%)、中炬高新(持仓比例5.00%)、健帆生物(持仓比例4.74%)、烽火通信(持仓比例4.49%)、中科创达(持仓比例4.4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11%)、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74%)、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3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影响股资本市场的两大主要影响因素,第一个是融资收紧、第二个是中美贸易摩擦问题,都影响了市场的跌宕起伏。年初股票市场的环境相对较好,但随后市场一路震荡下行,最终表现跌幅较大。本组合的操作上,年初把握住了大金融、周期的行情,但后期对金融去杠杆和贸易摩擦的负面冲击预估不足,最终组合收益并不理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56%,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4.01%,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13%,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4.0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宏观经济增速将会继续下台阶,宏观逆周期调节将会加大,不过逆周期的政策力度很大程度上将会取决于一季度中美贸易谈判的结果。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定调来看,我们认为货币政策将会继续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财政政策将会更加积极有效。伴随社融的逐渐恢复、低等级信用债发行的放量、实体利率的下行,我们对2019年权益市场持一个积极的态度。我们将重点关注5G、云计算、医疗等新兴成长行业,同时也会密切关注逆周期调整可能带来的新基建板块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