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1%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华夏成长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成长混合,代码000001)04月11日净值下跌2.1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580元,累计净值为3.5690元。

  华夏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60.58%,今年以来收益26.14%,近一月收益5.56%,近一年收益3.39%,近三年收益12.90%。

  华夏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0次,累计分红金额98.2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董阳阳,自2015年01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8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南极电商(持仓比例5.73%)、二三四五(持仓比例5.65%)、洲明科技(持仓比例4.89%)、吉艾科技(持仓比例4.76%)、上海钢联(持仓比例3.63%)、万润股份(持仓比例2.95%)、双汇发展(持仓比例1.98%)、华能国际(持仓比例1.91%)、华电国际(持仓比例1.55%)、东方国信(持仓比例1.5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以来,金融去杠杆的影响蔓延到实体,导致信用收缩成为影响2018年国内宏观经济的主要逻辑,社融在2018年初走弱,社融存量增速从2017年底的13.4%回落至2018年底的9.8%。实际GDP增速从2017年底的6.8%回落至2018年4季度的6.4%,投资和消费增速也明显下滑。国内经济下行压力逐步体现的同时,外围环境的不确定性也在持续上升,中美贸易战持续升级给未来国内经济增长的预期蒙上阴霾。下半年,国内宏观政策逐渐转向“稳增长”与“调结构”之间的再平衡,货币政策较为宽松,金融市场间流动性十分充裕,但由于非标等信用投放通道收紧,流动性并没有显著传导到实体经济。海外方面,2018年,美国经济表现相对非美经济体更强,支持美元指数大幅上涨。但是,与过往周期不同,本轮美国通过贸易保护及输出能源等大幅降低需求外溢,使得贸易逆差占GDP比重持续收窄。在逆全球化盛行背景下,全球产业资本也开始从新兴经济体大规模回流美国。金融市场方面,2018全年沪深300下跌25.31%,弱于美股、港股、伦敦市场等其他几个全球主要股票市场,仅休闲服务、银行、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和计算机5个行业跑赢沪深300。跌幅最小的休闲服务全年收跌10.6%,跌幅最大的电子全年收跌42.4%。整体看,板块效应较弱,且行业轮动转换的速度较快。1月金融地产的躁动拉动全面的大盘风格,2月中美贸易摩擦升温后,市场风格迅速转向小盘成长。而伴随5月信用风险暴露,大盘风格再度领先,11月政策密集出台,风格再度转向小盘股。报告期内,本基金增加了对计算机和食品板块的配置,降低了白酒的持仓,取得了较好收益。但由于对全年宏观经济的判断不够准确,未能大幅配置全年跌幅较小的银行板块,拖累了组合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1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05%,同期上证综指下跌24.59%,深证成指下跌34.4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经济下行压力或将继续释放,GDP增速或将继续回落。从宏观经济的领先指标来看,经济的触底企稳至少需要等到2019年3季度末之后。全年主要宏观分项普遍存在下行压力,其中,地产和制造业的投资增速都会有所回落,考虑基建的对冲,投资增速依然呈回落的态势。作为后周期概念的消费增速,受外部环境影响的出口增速,2019年都将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伴随近期政策维稳的持续加码,信用环境已经处于筑底过程,社融存量增速或在1季度前后企稳,对应实体经济的底,或需要等到3季度末之后才能出现。2019年,全球进入比差阶段,新兴尾部风险累积,市场或全面开启Risk-off模式。伴随企业端景气见顶回落、加速下滑,美国即将迎来景气拐点:预计2019年消费贡献仍然稳定,但私人投资和政府购买的贡献将下降,从而拖累经济增速。预计经济增速将从2018年的2.8%-3%下降至2019年的2%-2.5%。受特朗普贸易保护和中国经济承压等影响,欧洲等非美经济体景气或趋于加速下滑。展望2019年的股票市场,市场正在经历政策底-市场底-盈利底的磨底过程,在目前宽货币紧信用的前提下,与宏观相关性较强的行业和板块EPS继续下修的概率较大,因此我们更看好和宏观经济周期相关性较弱的板块,特别是能代表未来产业发展方向的“硬科技”类公司,此外在资产荒的背景下,股息率较高且稳定的品种也值得持有。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