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弘惠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1%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鹏华弘惠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鹏华弘惠混合A,代码003343)04月11日净值下跌2.1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538元,累计净值为1.0538元。

  鹏华弘惠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38%,今年以来收益17.10%,近一月收益3.49%,近一年收益-1.1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方正,自2016年09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一重工(持仓比例6.47%)、万科A(持仓比例6.44%)、招商蛇口(持仓比例6.42%)、济川药业(持仓比例5.86%)、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82%)、新城控股(持仓比例5.76%)、艾比森(持仓比例4.85%)、新纶科技(持仓比例4.61%)、天源迪科(持仓比例2.16%)、长江电力(持仓比例1.8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宏观经济受内外需变化的影响逐季回落,年初金融去杠杆阶段性告一段落,企业去杠杆执行力度较强,金融体系内流动性自年初开始转向温和,货币政策方向缓慢放松,金融体系内融资成本逐步回落,实体资金受多重压力持续偏紧,年中信用风险频出,随着金融宽松过程逐步演化及政府宏观政策干预,年尾实体资金面有所好转。整体消费受过去几年居民部门杠杆率快速提高的压力,表现出持续下滑趋势;地方政府显性债务和隐性债务均处于较高水平,压力较大;实体企业受投资收益率的回落影响,加杠杆动力不足。综合来看,内需整体回落,外需受欧洲和日本经济放缓、中美贸易战等影响也存在较大下行压力。价格方面,工业品价格同比增速随总需求放缓有所回落,居民生活端物价仍受“供给侧”影响的滞后效应缓慢提升。??权益市场前高后低,一月底指数高点出现后快速持续回落,四季度出现底部震荡迹象。市场反映经济走势和企业盈利预期较差,大盘指数回落至历史低位,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估值回落至历史20%分位数附近,中证500指数估值回落至历史最低5%分位数附近,估值绝对水平处于今年最低阶段。债券市场,随着金融去杠杆阶段性告一段落,信用资质、流动性较好的高等级信用债和利率债品种走出估值修复行情,收益率回归宏观基本面趋势,收益率水平重回历史四分之一分位数附近,信用偏弱债券随经济下行风险频繁暴露,民营企业尤其受到抑制,信用利差处于较高水平。??本基金以追求稳定收益为主要投资策略,控制基金净值回撤幅度。在操作上,保持稳健的中短久期债券资产配置,以固定收益类资产为主要方向,在严格控制整体仓位的前提下,少量参与股票二级市场投资,同时,积极参与新股、可转债、可交换债的网下申购获取增强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鹏华弘惠A组合净值增长率-17.46%;鹏华弘惠C组合净值增长率-17.28%鹏华弘惠A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9.62%;鹏华弘惠C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9.6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后市,我们认为宏观经济仍在下行趋势之中,财政和货币政策方面均展现出一定托底等积极信号,但数据方面未显现出企稳迹象,经济在今年二季度还是三季度出现环比改善迹象仍不确定,整体方向仍然以中央政府加杠杆带动部分企业部门和部分居民部门提高消费和杠杆水平为主方向。今年的核心关注点在于扩信用的过程如何演化及进展,促消费和降税等政策积极引导金融体系资金向实体,尤其是向前几年受限制较为严重的民营企业倾斜,货币政策也将配合处于相对宽松的环境,会不会引起局部区域流动性过剩或泡沫仍依赖于政策执行力度,整体需要以内需的企稳来带动整体经济的走稳,目前尚未观察到明显迹象。??在此情况下,股票市场对经济较差的预期反映相对充分,大盘指数估值都已回落至相对合理水平,短时间来看,整体走势由趋势下行逐步转向底部震荡,向下半年预测是否会出现实体流动性宽松带来的阶段性权益资产估值修复行情仍将继续观察。整体股票所处环境相比2018年偏乐观。债券市场方面,收益率的估值修复行情大体完成,高等级品种收益率处于历史四分之一分位数附近,是否进一步回落至历史最低区间一方面取决于经济下行趋势的严重程度和持续时间,另一方面取决于货币政策的宽松程度是否能更进一步,整体收益率大概率将继续平稳下行,信用利差的收缩将非常依赖于扩信用的进展情况,如果实体流动性逐步缓解,那么信用利差将有较充分的回落动力,但对部分财务杠杆爆掉的公司帮助有限。??未来我们仍将坚持稳健的投资策略,保持稳健的固定收益类资产配置,保持中等仓位、短久期的债券资产,严控仓位情况下适当参与股票市场,并通过参与新股、可转债、可交换债网下申购等投资,追求稳定的投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