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行业领先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1%

  金融界基金04月12日讯 招商行业领先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行业领先混合,代码217012)04月11日净值下跌2.1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010元,累计净值为1.6010元。

  招商行业领先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0.74%,今年以来收益22.50%,近一月收益2.12%,近一年收益-4.90%,近三年收益11.01%。

  招商行业领先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4.8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昊,自2014年10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6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农业银行(持仓比例7.98%)、工商银行(持仓比例7.68%)、长江电力(持仓比例6.36%)、粤高速A(持仓比例5.75%)、交通银行(持仓比例5.02%)、湖南黄金(持仓比例4.42%)、万科A(持仓比例3.70%)、华能国际(持仓比例3.34%)、中国铁建(持仓比例3.06%)、中国建筑(持仓比例3.0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随着去杠杆持续进行,我国宏观经济有小幅回落,18年中期中美贸易摩擦之后,我国宏观政策出现了松动,主要体现在房地产政策边际上不再趋严,基建投资也出现托底的迹象。2018年国内股市呈单边下跌走势,沪深两市估值有较大幅度收缩,全年下来,代表经济周期的沪深300指数下跌25.31%,代表新兴经济的创业板指数下跌28.65%。本年度本基金仓位略低于市场平均水平,行业配置偏向防御性方向,具体包括银行、电力及白酒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34%,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8.3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在贸易摩擦背景下,宏观政策会持续发力,经济放缓有望收敛,对宏观经济不悲观。对政策期待的同时,也保持理性,预计政策出发点是托而不举,以避免再次出现经济过热或房价明显上涨的情形。展望2019年,预计国内证券市场呈震荡走势,主要影响因素是风险偏好的阶段性变化。对宏观政策松动和贸易摩擦缓解的阶段性预期是市场向上的力量,两者预期消退也会制约市场表现。行业配置方面,一方面,立足于行业景气,从必需消费、新兴能源等方向中寻找标的;另外,跟踪产业政策,把握混改等方面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